楼市"新常态":去化不是去规划

2014-09-24 11:5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很简单、市场很复杂,整个房地产不再是铁板一块,将会有上下波动。”住建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近日在“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如是说。作为的房地产研究之一,秦虹认为,我国房地产市场已呈现出三大趋势,即市场分化、结构性问题凸显和市场波动。而对于未来楼市的“新常态”,她表示,去化将成为大方向,但去化不是去规划。

“今后,我国房地产市场会经常面对上述格局,有些地方市场持续向好,有的不好,有的可能要维持几年的低迷甚至是负增长。”秦虹指出。

她表示,过去是上涨的格局,所以过去的房地产市场相对简单,因为无论东中西部地区还是大中小城,多数年份基本都是涨的,在这么一个情况下,过去的十年确实是房地产市场的十年。

与此同时,过去房地产政策却相对比较复杂。

“从2003年建立住房市场开始,我国就不断出台各种各样的调控政策,如国八条、国十六条等。”秦虹说,由于房地产在整个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较大,所以在过去的房地产调控中,除了应对房地产本身变化外,还要应对宏观经济的过热或者是低迷,这也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复杂且多的原因之一。”

但是,如今中国的房地产供求关系已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据介绍,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我国如今房地产市场的增幅开始放缓,随之而来的是未来市场的复杂程度将大幅度提升。秦虹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局部地区供求关系已出现了供过于求的格局。“市场分化从去年就已经开始显现。”她说。

与此同时,“未来的政策相对简单清晰,但是怎么理解政策的简单清晰?”秦虹分析指出,从大的方向来说,我国房地产政策将更加“尊重规律”和“因地制宜”。

在市场管理方面,“我认为去化是大方向,更多的是通过与房地产市场相适应的法律制度来管理市场、稳定秩序,而不是不停地、过多地或者一刀切地用手段去干预这个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秦虹强调认为,房地产政策去化不是去规划,不意味着政府放任房地产市场的任意发展。恰恰相反,各个地方政府将关注市场供求关系,尊重市场自身调整,在房地产市场的建设规划方面,更多地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因地制宜的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

标签: 楼市新常态去化政化

相关资讯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综保产服:协同增效、守正出新,用心创造极致服务

    综保产服:协同增效、守正出新,用心创造极致服务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45:39

  • 苏新服务:开拓多元品质服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苏新服务:开拓多元品质服务,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41:46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