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点:金九推盘继续加大 刚需项目带动整体成交回升

2014-09-22 10:0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交易

推盘量增价跌带动成交回升,温州、南京、昆明增幅超过50%

成交: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4年9月14日-9月20日,24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9%,代表城市中仅三亚、南昌、海口等6个城市环比下降。

库存:截至2014年9月20日,多数城市库存继续攀升,深圳、厦门、宁波可售面积环比增幅超过3%。

“金九”过半,房企在业绩高压下,继续加大推盘力度,多数项目平价或低价开盘。受推盘量升价跌影响,多数城市成交回升,库存继续攀升,“去库存“仍是各地面临的主要问题。

一线城市住宅成交情况

二线代表城市住宅成交情况

土地

推地规模继续加大,成交继续降温,深圳推今年首宗宅地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增加50%,16个城市无推出,武汉、重庆和上海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49%,31个城市无成交,上海、南昌和宁波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减少42%;宅地出让金环比减少46%。

一线城市供应量大幅增加,成交量涨幅超两成,仅上海有住宅用地成交。二线城市成交量跌幅过半,推地量继续增加,宅地交易低迷。

上周土地出让金城市10

上周,上海浦东新区A-01-02地块以20.1亿元、1.9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占据宅地总价与楼面价两榜,并包揽城市排行榜首位。

上周住宅用地成交总价10

上周起始价及推地规模 5地块仍以住宅类用地为主,分布在北京、深圳、安康、青岛4城市,共有2宗地块重合。北京门头沟MC01-0003-0067等地块起始价高达42亿元;安康4宗地体量超30万平方米,深圳时隔九月再供宅地。

上周推地起始价

新开盘

上周推盘继续加大,刚需项目去化较好导致整体去化略有提高

上周(9.15-9.21)十大城市累计开盘47个项目,推出房源11000余套,较前周小幅增长。其中一线城市上海开盘7个项目。二线城市杭州、重庆推盘量较大,各推10个项目。从单盘推出情况看,南京荣盛龙湖半岛单次推盘量,推出728套房源。南京中粮鸿云、苏州中海凤凰熙岸推盘量也较大,单次推盘量超过500套。

价格方面,上周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1%。47个项目中,有24个项目开盘价格下跌,19个价格上涨,4个项目价格持平。老盘新推价格涨跌互现,波动幅度在5%-15%之间,个别项目涨幅超过25%。

上周开盘项目整体去化率为60%,比前周略有提高,主要因部分刚需项目去化较好所致。

政策

信贷走向影响预期,地方频频二轮救市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再提吸引社会资本促进棚户区改造;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巡查汇报会,确保完成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不动摇。而上周传出的5000亿元SLF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整体市场信心。

而地方则在松绑限购后再度从信贷、公积金等方面支持市场:湖北发布鄂六条,明确规定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的 0.7倍;成都公积金新政出台,提升公积金贷款上限。9月21日,热点二线城市之一的南京发文全面取消限购,截至目前,仅有4个一线城市及珠海、三亚仍未放松限购政策。

注:2014年9月15日-9月21日(周一至周日)数据将于9月22日下午发布,更多信息参见fdc.fang.com。

查看周一早八点交易、土地、新开盘、政策等相关内容,敬请关注中指研究院官方微信。

中指研究院官方微信

标签: 推盘量刚需项目

相关资讯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