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复苏 房价试探性上扬

2014-09-22 09: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

“金九”已过20余天,相较于新房成交量的持续回落,北京二手房市场自7月以来出现成交量的回暖后,9月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上扬。据相关机构数据统计,9月中上旬北京二手房网签5484套,比上月同期增长6.9%,虽然仍同比下滑近三成,但已经恢复至今年3月的水平。

在成交价格方面,根据市场研究院测算,9月中上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达到28547元/平方米,比8月均价小幅增长了1.3%。

对于二手房市场成交逐步复苏,业内人士表示,除了买卖双方议价因素之外,商业银行基于种种考虑而倾向二手房信贷发放,也是其二手房量价回升的重要原因。

上述人士称,一方面,二手房由于成交周期相对较短、有抵押实物且风险相对期房较小,因而受到银行放贷的倾斜;另一方面,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主体中改善型人群占比较大,这部分人群多数在30-45岁之间,信贷记录良好、经济能力较强,还款能力也好,受到银策的青睐,这也促使银行在现阶段对二手房信贷的发放相对主动。

分析称,相较于成交量连续两个月的持续恢复,二手房价格则出现了试探性上扬。胡随着成交量的上升,买卖双方议价成交力度也将收窄,预计未来两个月,二手房成交量将与今年3月持平或略优,价格则将延续阶段性企稳。

标签: 北京二手房二手住宅成交

相关资讯

  • 蓝绿双城:共建美好未来

    蓝绿双城:共建美好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举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会议发布了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 图: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4:37:08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