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天全:移动互联时代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的品牌塑造

2014-09-19 09:4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以来,已持续进行了十一年。十一年来,研究组深入挖掘房地产企业品牌成功要素,积极探索中国房地产品牌可持续发展之路,研究成果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品牌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沉淀品牌资产、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现场直播】【微博直播】【开发品牌报告】 【策划代理品牌报告

【莫天全】:各位来宾、各位策划界的朋友、媒介的朋友,各位领,欢迎你们来参加我们第十一届对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研究发布会。今天我是介绍一下背景,另外谈一谈移动互联网对我们品牌起到新的作用。

莫天全:移动互联时代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的品牌塑造

品牌价值研究在目前的情况下,今年我们研究组的感觉,更多的企业愿意参加我们十一年严谨研究,我觉得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度和看重程度也越来越高,这是一个简单的背景,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更加注重数据搜集和结论的严谨性,经过十一年的发展,这支队伍是不断的研究、不断的收集、不断的分析,确保成果更准确。

这个研究的意义是客观量化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判断房地产企业品牌的行业地位,为企业定位品牌、规划品牌、管理品牌提供科学依据;第二是挖掘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内涵,发挥品牌价值在业绩评价、融资、兼并收购及对外合作等活动中的作用,帮助企业吸纳、聚集、整合社会资源;第三,推动社会和消费者全面认知房地产品牌价值,建立房地产企业品牌良好的社会形象,建立房地产企业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品牌契约关系,帮助企业提升消费者的品牌忠诚;第四定期跟踪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变化,指导企业及时调整品牌管理策略和措施,促进企业无形资产的保值、。

我们简单总结一下,23家品牌企业十一年的主要数据的变迁有一个感觉:23家企业品牌价值增长了13倍,从2004年的不到10个亿,到现在差不多有103亿,而他们同期的销售增长了21倍,企业净利润均值增长25倍。

移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塑造,互联网对每一个行业、我们生活的每一个方面,从我们电子商务到现在对银行的软件,尤其对房天下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冲击更大,所以有一点粗浅的交流。移动互联网对我们房地产的影响主要是品牌对象的改变、品牌建设环境的改变、品牌价值作用增加、品牌传播对象由传统线下客户快速向线上互联网用户进行转化。未来客户资源争夺的关键在于对移动互联网用户资源的争取,截止2014年7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8.72亿户,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178.8M,同比增长48%。社交媒体、移动应用平台作为线上移动互联网用户的重要载体获得快速发展,并最终改变了企业品牌的建设环境及场所。在移动互联背景下,品牌带来的效应将被无限放大,品牌对于企业的战略意义将愈发凸显。我们移动也好,PC也好,未来的虚拟生活,这些东西的发展,让我们的品牌依赖于这个品牌来生活、工作。

从“做对产品,服务好客户,做强品牌”出发,房地产企业借助移动、互联网思维与技术积极推进品牌管理转型,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品牌经营理念、品牌传播途径、品牌客户关系。诠释“房地产运营服务商”品牌新内涵。借助移动互联技术,房地产企业意识到了现有客户资源所蕴藏的巨大价值及,不断优化品牌资源配置,将品牌拓展的重心逐步向包括金融、医疗、、物流等的社区服务领域倾斜,赋予企业品牌以全新内涵。如:万科“住这儿”、花样年“彩之云”等。

第二打造移动品牌传播新格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极大地扩展了企业品牌传播的维度、途径、内容等,并增强了品牌传播的交互性,为企业与客户实现实时互动交流、进行品牌推广提供了新的展示场所。首先,品牌传播维度更趋宽广;其次,品牌传播途径更加丰富;再次,品牌传播方式趋向全景模式。

第三构建“客户参与、品牌共建”新型客户关系。移动互联技术下社交媒体的发展赋予了客户品牌体验以新的定义与内涵。客户得以极大“赋权”,主动参与企业产品与服务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受成为企业品牌内涵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满意度不断提升。

第四构建“客户参与、品牌共建”新型客户关系。用户定制社区,成为发展趋势,社区云服务,获得快速发展,用户参与改善服务质量。

移动时代下房企品牌建设趋势展望,移动互联网带给地产行业的不仅仅是工具、技术与应用,更是思维的创新变革及对行业发展的重新思考。未来,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房企品牌管理创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利用移动互联及大数据技术,拓展精准华品牌营销,整合企业及第三方移动平台,构建多维品牌推广体系。

运用大数据技术拓展“精准品牌营销”,移动互联、大数据技术运营,能够精准品牌营销。整合企业及第三方移动平台,构建“多维品牌推广体系”,企业及第三方移动平台运动,可以多维品牌推广体系,第三方平台以太第三方平台的客户机技术资源,不断深化品牌传播效果、广泛吸聚社会资源,自由平台搭建自有移动互联服务平台,加强自有移动服务应用,完善产品及服务,提升品牌形象。

在移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获取房地产行业信息。传统的品牌营销方式正逐渐被专业的房地产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信息平台所取代,推动房地产行业进行一场市场营销的革命和创新。互联网经济对整个传统经济社会的影响是全面和深远的,房地产企业应该积极利用移动互联网经济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发展动力,及时把握市场变化,加大移动平台建设投入,深入挖掘品牌价值空间,做新型移动品牌建设的参与者,塑造出新型的强势品牌。

标签: 移动互联时代品牌发布

相关资讯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

  • 多只物业股发布盈利警告 利润大跌求 “自保”

    多只物业股发布盈利警告 利润大跌求 “自保”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行业波动对物业公司的业绩影响还在持续。 3月12日,弘阳服务发布盈利警告,预期2023年的净利润将下跌79%至89%。同一天,中天服务发布的业绩公告也显示其2023年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4 09:55:49

  • 能建城发成都新品发布会,给你一个答案

    能建城发成都新品发布会,给你一个答案

    3月8日,「62种可能性和1个答案」2024能建城发成都新品发布会,在华尔道夫酒店举行。能建城发成都公司,怀敬畏之心,以国匠技法,呈现了全新的"誉府系"产品,在热门地块"锦江区林家坝34亩"曾有过的62种可能性里,写下属于能建城发唯一的答...

    来源:中能建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24-03-11 15:45:26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