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持续低位运行 楼市"金九"不"金"

2014-09-16 11:3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至今为止,“金九”已过去大半,楼市并没有出现人们人们所预期的“回暖”现象,楼市仍然不温不火。

金九银十

中指院:监测的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基本持平

昨日,中指研究院发布实时数据显示,第37周(9.8-9.14)监测的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与上周基本持平(环比微升1%),继续处于低位运行,其中21个城市成交环比回升;累计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达到26%,同比下降城市有26个。一线城市同比降幅但环比有所回升,仅二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下降,三线代表城市环比增幅,达到16.9%,同比仍有下降,降幅为16.6%。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一线城市受北京市自住房签约量减少的影响,导致整体成交量大幅减少;二线城市则因松绑限购刺激作用逐渐放缓,8月的成交上涨随着市场需求被消化而归于平淡,所以成交量不涨反降;三线城市成交有所上涨,主要是由于大部分房企以价换量的策略开始奏效。

库存:库存继续攀升 持续高企

南京、青岛、深圳等地去化压力加大。截至9月14日,中指监测的16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环比上升1%,半数城市库存攀升。重点监测的城市中,南京、青岛和深圳库存回升幅度较大且均超过4%,涨幅分别为5.66%,4.29%及4.11%。此外,惠州也有超过2%的涨幅;本周重点城市库存下降幅度均未超过2%,其中杭州去化程度,下降1.39%,其次为北京,下降1.27%,舟山库存下降1.18%,其余城市降幅未超过1%。

由于迎接“金九银十”,部分城市推盘量有所增加,致使增大去化压力,库存持续高企。

房企跑量 部分项目高达13%

据统计显示,9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9个项目入市销售,开盘项目数量有望创造今年来的月度新高。

从9月入市项目定价来看,虽然自今年年初预售限价已基本放开,但“谨慎”仍是目前市场基调。除了老项目促销,新盘也开始降低价格预期,以标齐区域价格开盘入市,有的项目幅度高达13%。

业内分析认为,尽管目前多数楼盘平价或低价集中入市,但成交继续下滑、库存压力加大表明楼市“金九”并未如期而至,房企业绩依旧承压。

分析

有业内人士认为,到目前为止解除限购的城市已经超过39个,多个省级政府出台了松绑楼市的系列政策,对购房者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楼市整体库存依然较高,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库存继续积压,限购松绑难以拉动市场成交。

本轮市场转冷更多是由于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因此,日益强烈的政策微调效果拉动市场成交作用有限“市场复苏还要依赖于后继信贷政策方面的支持,这也决定了今年9、10月不可能出现爆发式的量价齐涨局面。对比2013年,今年的市场行情将明显暗淡”。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进入9月以来,限购政策松绑城市继续扩围,但并未有效促进楼市升温,市场进入深度调整阶段。中指研究院认为,尽管目前多数楼盘平价或低价集中入市,但楼市“金九”并未如期而至,成交持续低位运行,随着房企推盘加快导致去化压力继续上升,房企业绩依旧承压,价格降幅或将决定“金九”成色。

标签: 中国楼市楼市成交金九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黄金价格持续走高,让很多黄金持有者选择在高位出售黄金。多方采访记者了解到,当前黄金回收渠道较多,并且鱼龙混杂。有回收门店向记者报出了560元/克的黄金回收高价,但是对于回收检验的标准语焉不详。 更有不少人中了黄金"高价"回收的圈套。有受访...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27 16:48:45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