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城推13宗土地预公告 或缓解地市低迷现状

2014-08-27 17: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在本月初挂牌4宗主城区地块后,杭州市国土局于上周发布时隔16个月以来的土地预公告,拟于近期推出13宗主城区经营性用地,总面积达868亩。从地块分布来看,上城、下城、西湖、拱墅等区均有地出让,涉及西穆坞村、三墩单元、近江单元、丁桥单元等多个版块。

从2011年首次发布以来杭州主城区已共计发布7次预出让公告,其中2013年至今仅发布两个,杭城土地市场已由高温转向冷清。此次推地信号的释放,或将为近期持续低迷的杭州地市带来复苏之旅。

杭州市主城区预公告发布情况

西穆坞地块

三宗位于西穆坞的宅地距离市政府10余公里,北倚天目山路与西溪风景区隔路相望,闲林住宅区和小和山高教园区,依山傍水,环境得天独厚,北部复地黄龙和山项目,目前该项目均价约18000元/平方米。东西向的新老02省道、南北向的留泗公路、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和小和山公路,加之即将建成的杭城东西向快速公交线和已规划的3号线,构成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出行便利。其中西穆坞村B-65地块和西穆坞村B-52地块,出让面积分别为17407平方米和58667平方米,容积率分别为1.6和1.7,适合合并开发;面积的西穆坞村B-83地块出让面积仅7915平方米,容积率1.2,坤和和家园小区,地块形状不规则。

西穆坞地块位置图

上城及下城区地块

杭州上城区是以人居和公共服务为核心,兼有交通换乘、休闲游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沿江高品质生活、区块,上城区近江单元C1/C2-B01地块为商业金融业用地,占地6393平方米,1号线和4号线,交通便利。下城区作为杭州市的城区,近年来形成“南有CBD,北有新天地”的城区发展格局,下城区沪杭客专XC08-C2-13地块位于下城北部,土地面积为12476平方米。随着城北地区的城乡接合部时代的结束和现代化城市格局的形成,杭州北部地区的期已经来临。

祥符东单元地块

地块东至周家河绿化,南至石祥路规划绿化,西至规划绿化,北至红旗河,占地面积7347平方米。北侧杭州市交通主干道石祥路,交通便利。西侧距离万达广场约550米,北侧浙江万荣置业和温州龙林实业所建项目,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根据CREIS中指数据土地版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今杭州市共成交各类土地500宗,共收入出让金约59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2%。相比去年同期20%的平均溢价率,今年多数地块以底价成交,平均溢价率仅为6%,足以显示目前地市的低迷现状。此次预公告的发布,或将缓解杭州土地市场现状。

土地预公告地块详情

标签: 杭州地块地市低迷

相关资讯

  • 开元建设:优秀政府代建运营者,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开元建设:优秀政府代建运营者,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5:57:3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

  • 杭州小伙买100万黄金一年赚50%:坚持每年买100万

    杭州小伙买100万黄金一年赚50%:坚持每年买100万

    近期,黄金价格的波动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据杭州某银行工作人员透露,2023年初,一位年轻投资者在该行购买了价值100万元的黄金。 经过一年的时间,随着金价的大幅上涨,这位投资者的黄金投资实现了近50%的增值。 这一投资案例在黄金投资领...

    来源:和讯网

    2024-03-08 09: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