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八点:托市难挽楼市下行 重点城市新开盘量增价跌

2014-08-25 09: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中指研究院官方微信强力打造“周一早8点”,每周为您带来楼市最前沿的数据资讯!

交易:库存高企,近半数城市成交下降,北京降幅居首

成交方面,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4年8月17日-8月23日,20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1%,11个增长城市中除深圳外均为二线城市。受北京成交量大幅下降带动,一线城市住宅成交环比下降13%。二线代表城市中南昌增幅近1倍,青岛、合肥、南京、济南、苏州增幅均超过15%,厦门、贵阳仍继续下跌。

库存方面,截至2014年8月23日,CREIS中指数据显示10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继续攀升,环比增长2.0%,仅深圳、宁波、上海3城市库存下降,其余回升城市中厦门、苏州、温州及青岛环比增幅超过1.5%。

上周,主要城市住宅成交量再度止升转降,库存继续攀升,市场低位反复波动已成为今年楼市常态。由于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整供需博弈、信贷政策等因素是关键,因此尽管绝大多数限购城市政策均已松绑,但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仅依靠调控政策放松难以真正带动市场回暖。

一线城市住宅成交情况

二线代表城市住宅成交情况

土地:供求回升,出让金涨幅过半,华嘉胡同地块夺北京双料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增加3%,12个城市无推出,苏州、兰州和天津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增加15%,25个城市无成交,北京、长沙和昆明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增加56%,宅地出让金环比增加1倍。

一线城市受北京经营性用地批量入市影响,供求量大幅增加,北京继续领衔出让金榜单。二线城市供应平稳,成交下滑,宅地交易仍较低迷。

上周土地出让金城市10

上周,北京西城区华嘉胡同地块以74.6亿元成交价、63377元/平方米楼面价高居两榜榜首,但其难以复制,土地市场低温态势并未扭转。

上周住宅用地成交总价10

上周住宅用地楼面地价10

新开盘:推盘量略增,定价以降为主,优惠活动层出不穷

上周十大重点城市共开盘45个项目,推出房源超过7000套,开盘量较上周小幅增长。其中一线城市开盘23个,较上周增加7个。其中上海和广州开盘量较大,分别推出12个和7个项目。从单盘推出情况看,广州星河山海湾、珠光流溪御景和武汉中海琴台华府、南京富力尚悦居等项目单次推盘量较大,均超过400套。

定价方面,本周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下跌1.3%,多数项目开盘。45个项目中,有21个项目开盘价格下跌,16个价格上涨,8个项目价格持平。老盘新推价格涨跌互现,以跌为主,波动幅度在5%-15%之间。纯新盘多数实行平价和低价开盘策略。多数项目都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吸引客户,天津玺岳、上海阳光城愉景湾推出93折优惠,重庆欧鹏泊雅湾甚至推出85折特惠活动。送装修、送面积、送物业费等赠送活动层出不穷。

政策:旅游业发展有望带来新机遇,各地加快信贷政策调整

8月2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加大对旅游用地的支持力度,年度土地供应要适当增加旅游业发展用地;国土部厅正式确定地籍管理司(不动产登记局)的主要职责、人员编制和内设机构等“三定方案”,不动产登记局级别将是局级机构,由原本国土部内的地籍管理司调整而成。

江西省政府印发《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措施》,其中,明确落实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适当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安徽省从9月开始将积极开展省内异地贷款。可以看出,在限购在多数城市逐渐放开后,对信贷政策的调整将成为下一阶段地方政府调控的主要着力点。

注:2014年8月18日-8月24日(周一至周日)数据将于8月25日下午发布,更多信息参见fdc.fang.com。

查看周一早八点交易、土地、新开盘、政策等相关内容,敬请关注中指研究院官方微信。

中指研究院官方微信

标签: 住宅市场土地市场

相关资讯

  • 蓝绿双城:共建美好未来

    蓝绿双城:共建美好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举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会议发布了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 图: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4:37:08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