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放松限购无望 楼市成必然之举

2014-08-21 10:3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房价一直坚挺的北京市因为坚持不放松限购,目前也走上房价下跌的道路。虽然北京楼盘最近一周的开盘价格保持平稳,但不难发现,一些房企已经明降或暗降房价。

北京不可能放松限购

7月份,四大一线城市中房价惟一还在坚挺的北京也终于撑不住了,出现了环比下跌的态势,这也是北京房价自2012年6月以来首现下跌。

万科北京项目抛特价房探市降幅达8000元每平

以万科为例,万科总裁郁亮刚说完“不是惟一手段”,8月19日,北京万科便推出了10套特价房源,降幅可达8000元/平方米,相当于房价的30%。分析认为,在楼市无转机的当下,为了保证高周转,继万科后,还将有更多企业加入“明降”行列。

业内人士称,作为一家高周转的企业,万科对于市场比较敏感,市场营销策略也比较接地气,“北京万科上半年突破百亿收入,也得益于以价换量的策略。而作为区域定价风向标,万科的行为也在告诉其他企业,楼市没有起色的时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因此未来或将有更多企业跟进”。

不管是明降还是暗降,房企目前的任务是下半年乃至全年销售目标的完成。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早在今年5、6月份,上海、广州部分项目就已经开始暗中调价,价格下调幅度在10%-15%左右。

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数据也说明了这一问题:7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下跌了1.3%、1.4%、1.3%和0.6%;二手房价格环比跌幅则分别为0.8%、0.9%、1.1%和0.6%。

业内人士分析称:北京取消限购的几率不大,因为取消限购带来的影响太大;目前一些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并不充裕,需要走量来回收资金。既然迟早要降,开发商不如将价格调整到位,较早地获得市场的认可,抢占客源。

标签: 北京放松限购楼市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