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杭州同日放开限购 松绑城市已达六成

2014-07-29 09: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石家庄和杭州市同时传来取消商品房限购的消息,至此又有两个省会城市加入取消限购的队伍。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截止目前,国内涉及限购的46个城市已经有近6成松绑。

石家庄正式取消限购购房不需开购房证明

日前有消息传出,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将放开楼市限购。7月28日,媒体致电石家庄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求证。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从7月28日起购买石家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已经不用开购房证明,但暂时没有政府明文的政策出台。

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石家庄购房将不再办理购房证明,理论上可以说是正式取消限购。石家庄应该早就具备取消限购的条件,这是适应市场需求的表现,也顺应了广大消费者的要求。”

石家庄取消限购政策早有预兆,近日河北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涉及个人购房房产税税收优惠、惟一普通住房减半征收契税等利好政策,这也是国内省级楼市指导意见。在一些业内看来,该举措被认为是河北省政府正式“救市”的信号。

据悉,石家庄限购政策从2011年2月19日起实施,如今已经施行近三年半的时间,对已经拥有1套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以及能够提供在本地1年(含)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经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以及无法提供1年(含)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内五区和高新区购房。《通知》同时要求,购房人需在购房前持有效证件到房管部门核实是否符合购房资格,符合条件者,房管部门将开具购房证明,购房人才可办理新购房产的相关手续。

杭州官方发文有条件放开限购

无独有偶,就在7月28日同一天,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在18点24分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住房供求的区域性、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与石家庄限购情况相似,杭州市的限购政策也已施行三年多的时间。限购政策规定:2011年2月28日起,暂定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在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手续。

同其他二三线城市一样,高库存已成为杭州市房地产市场的顽疾。据数据显示,杭州市今年2012年11月起存销比持续走高,今年6月份则达到26个月,接近2012年2月的库存历史值的29个月。也就是说杭州楼市的库存量还要有26个月才能消化完,这还不包括未来楼市的供应量。

46个限购城市已有近六成松绑

在坚持“分类调控”的原则下,截止到目前,已明确放松限购的城市有呼和浩特、济南、海口、南昌、石家庄、杭州等地, 46个涉及限购城市松绑率已近六成。对这一举措采取了默许的态度,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鼓励和加快了其他地取消限购的步伐。除明确宣布取消限购的城市外,也有多地采用曲线“救市”的策略,通过放宽条件、或采取调整公积金贷款、税费减免等方式促进楼市走量。

日前,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对下半年房地产政策完善提出了三点落实意见:千方百计消化库存,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结构调整,完善房地产项目周边配套设施。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定调拉开了下半年各地政府调整限购政策的序幕。

但取消限购对于市场的作用目前来看并不明显。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对于调整限购的城市来说,有助于提振市场需求,对市场的供需关系来说肯定会造成一些影响。但是也不要预期过高,单一的某一项政策的改变不可能逆转市场的供需状况,也不足以影响市场预期,市场矛盾是需要时间来消化的。

中国房地产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也认为,从客观来说取消限购对市场的激发的活力不会太大,市场激活关键还是信贷政策的转变,另外对于开发商来说,对市场要采取以价换量的措施,才能使供求关系发生变化。

标签: 石家庄松绑杭州松绑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

  • 杭州小伙买100万黄金一年赚50%:坚持每年买100万

    杭州小伙买100万黄金一年赚50%:坚持每年买100万

    近期,黄金价格的波动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据杭州某银行工作人员透露,2023年初,一位年轻投资者在该行购买了价值100万元的黄金。 经过一年的时间,随着金价的大幅上涨,这位投资者的黄金投资实现了近50%的增值。 这一投资案例在黄金投资领...

    来源:和讯网

    2024-03-08 09:23:06

  • 杭州、武汉2023年“第八城”之争:双双迈入“2万亿俱乐部”,杭州凭什么再次反超?

    杭州、武汉2023年“第八城”之争:双双迈入“2万亿俱乐部”,杭州凭什么再次反超?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4日,杭州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杭州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20059亿元,正式迈入"2万亿俱乐部"。与杭州高调官宣稍有不同的是,另一座也有望在今年跨...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01 13: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