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正计划制定出台楼市松绑政策

2014-07-19 12:2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云南网

近期,国内呼和浩特、济南相继取消了楼市限购政策,对于昆明今年下半年是否会有政策松动的探讨也不绝于耳。昨日,云南省统计局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截至6月末,云南省商品房待售面积达1190.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4%,待售面积为近几年来的水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812.3万平方米,增长34.8%,下半年房地产企业消化库存的压力仍然较大。对此,云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新闻发言人姚堂文在2014年上半年全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通报会上表示,目前云南省正在计划制定出台楼市松绑政策,减少对房地产市场的干预。而未来,为了缓解库存压力,还有可能以政府回购直供保障性住房的形式消化存量。

去库存化

房企下半年压力很大

据云南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有所回升。而商品房销售情况好转的原因,主要是期房销售和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销售加速增长—上半年,期房销售面积占全部销售面积的82.7%,同比增长14.9%,增幅比1~5月提高0.3个百分点;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2%。期房销售额同比增长29.1%,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销售额增长10.8%,增幅分别比1~5月提高3.2个和1.2个百分点。

但与此同时,待售面积市场消化压力较大。6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达1190.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4%,待售面积为近几年来的水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812.3万平方米,增长34.8%,下半年房地产企业消化库存的压力仍然较大。

新房价格

昆明今年来首次下跌

根据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6月份,昆明的新房价格环比出现了下跌,记者对比发现,这也是今年以来新房价格出现的首次下跌。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跌0.6个百分点,同比涨幅也回落至4.1%,这也是近两年的值。

二手房方面,从数据来看,二手房除了大户型房价环比下跌了0.3%外,其余环比仍有小幅上涨,但与此前相比,同比环比的涨幅已经缩小。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昆明新房、二手房价格的确出现了下跌,但对于市场而言,库存量较大才是市场面临的难题。因此,他认为,目前已有一些二三线城市取消了限购或正在酝酿取消限购等调控政策。在目前的状况下,不排除下半年云南也有政策调整的可能,但至于如何调整现在还不好说,且调整后市场会有怎样的变化,也需拭目以待。不过,就昆明来看,由于供应量较大,即使取消限购政策,房价也很难马上反弹。

标签: 楼市松绑云南出台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