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松绑升级 传福州外地户籍买家也可补税购房

2014-06-23 11:1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地产中国网

据消息称,最近福州坊间不断传出楼市限购松绑传闻,多个在售楼盘的销售人员均表示,目前福州户籍购房者只要一次性付款就不受限购限制,外地户籍购房者也可通过“补税”方式购房。这是继温州等地之后,近期出现的又一个放松限购的城市。业内人士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会有一批类似城市出台放松限购的相关措施。

限购松绑“只做不说”

“福州本市户籍的只要是一次性付款,就可以买第三套甚至更多套的房子,不管是第几套,都按第二套上缴税费。这是最近才出来的政策,没有正式下文,只是口头通知。”福州当地不止一个在售楼盘销售人员如此表示,而且近期已经有成功操作的案例。

据悉,2010年福州推出限购政策,规定拥有2套以上(含2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以上(含1套)住房的非福州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福州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福州市户籍居民,暂停在福州5城区继续购买商品住房,现金一次性付清房款也不例外。

据业内人士透露,事实上,从5月底福州的限购政策就已经出现放松迹象,除了福州,厦门也有类似操作,只是没有公开发文。

“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同时,房地产市场表现欠佳,这样的叠加因素也为南宁、天津等部分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定向宽松提供了转换空间”,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告诉记者,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预计将有一批类似于天津、南宁、沈阳、海口这样的二线城市,以及无锡、宁波、温州等这样的三四线城市会出台定向放松限购的相关措施。

部分城市现回暖迹象??随着多地陆续出台限购松绑等利好政策,部分地方的楼市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暖。

6月21日-22日,恒大地产连开两盘,其中,位于安徽合肥的恒大广场开盘销售25.6亿元,住宅开盘销售13.4亿元,商铺开盘销售12.2亿元;位于平顶山的恒大名都开盘销售6.1亿元。两盘单价均持平甚至略高于当地周边市场均价,排队认购的客户均远超推货量。

恒大方面表示,合肥和平顶山两楼盘均以刚需产品为主,9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户型占总货量的70%以上,人群中超过八成为自住型需求。两项目均刷新了楼市销售纪录,其中合肥恒大广场创造了楼市今年开盘销售纪录,平顶山恒大名都创造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纪录。

“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现平稳,从最近几周的情况来看,市场整体在回暖,市场参与方的信心也都在恢复。”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表示,不过,未来市场将更加理性,企业分化、市场分化是必然的。


标签: 限购松绑补税购房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

  •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香港——自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撤销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即"撤辣")以来,香港楼市如同被投入了一块巨石,瞬间激起了千层浪。政策公布后的首个周末,楼市热度飙升,成交量、价格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紧张的气氛。...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54:41

  •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湘江英才"在新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按总房款的2%的标准,最高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房屋契税金额);在新区无房的"湘江英才",可免费入住高级专家公寓……在2月23日举行的湖南湘江新区2024年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6 11: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