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型商品房密集供应 冲击北京楼市刚需盘

2014-06-20 09:4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东方财富网

北京自住房项目金隅嘉秀苑开始预售,合计供应面积高达15万平方米,1800余套住宅。阳光100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告诉记者,由于自住型商品房价格较低,所以与刚需房的客户群体相重叠。自住房房价是商品房的7折,并且5年后入市,更高,“这些因素,导致更多的人不会迫切入手买房。”

自住型商品房供求热度上升

早在去年11月30日,北京摇号销售的自住房项目开始登记。在申请的首日,由于登录网站人数过多,导致网站一度直接陷入“瘫痪”。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总价不到200万元的自住房对北京楼市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北京二手房价格从去年12月开始已经出现了连续3~4个月的价格微跌。需求萎缩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自住房导致的市场观望。上述机构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累计出让含有自住房的地块项目已经有40多宗,预计这些项目大部分都可以在今年入市。也就是说今年北京将有4万~5万套自住房上市。

商品房库存持续增加

多位受访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一手房市场受限购限贷政策等影响,整个市场看跌情绪很重,有较明显的市场成交变化。从这个角度看,自住型商品住房显然会冲击普通商品住宅。今年1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为703万平方米,而到了5月末为949万平方米。严跃进对此表示,这个数据表示很多购房者其实已经分流到了自住型商品住房市场上。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第二周,新建商品住宅市场有11个期房项目入市,比上周增加9个。然而,刚需盘的成交在下跌。截至6月15日,上半月纯商品住宅成交1400套,环比下降11.9%,同比下降56.3%。新增期房供应4055套,同比上升11.9%。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端午假期以后,北京新房市场成交不仅没有出现升温,反而有明显的回落。目前来看,市场低迷的特征还在持续,如成交不足千套,去化周期长,库存不断攀升,新开工面积下滑等。

张大伟说,从房价看,今年再次出现明显上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是之前价格上涨更快的二手房很可能会出现调整,2014年北京楼市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标签: 自住型商品房楼市刚需盘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