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最佳时机到来?楼市抄底小心防雷

2014-06-17 09:4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2014年春节后发生“潮”以来,湘潭楼市交易持续低迷。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开发商纷纷使出促销兴市的手法,“”、“特价房”、“特惠房”充斥在各大楼盘促销广告中。

当前开发商对于“现金”的渴求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楼市继续低迷,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将会更大,而当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对于购房者将会有何种后果呢?延迟交房,这是必然的。在目前各种优惠牌横行的楼市,有需要,有能力的刚需买房的时机已经到,而对于型的买家,则要认真分析物业价值回报和空间。虽然2014年房价依然居高不下,可能没有2012年一季度的抄底机会,但早买比晚买好。但是,在买到称心的好房的同时,又怎样能“防雷”呢?

一,自住型 开发商实力不容忽视

“众人皆醉我独醒”、“万人恐慌我自岿然不动”,也许“冷静”、“再冷静”再适合不过当前的购房者了。面对促销的“”,我们既要重质量,又要看开发商背景。从大局来看,三种类型的公司比较值得信任:一是跨行业公司;二是性的专业地产公司;三是地产上市公司。一般而言,这三类房企资金较为雄厚,风险度较低。

其次,购房者在有了中意的楼盘后,对开发商本身的实力、以往的项目业绩是一定要了解的,如果有朋友在银行,不妨请银行朋友帮忙打听开发商的信贷资质,另外,还要了解你所中意项目的周边环境、价格以及配套,对物业本身的价值进行评估。这样一来,三者一齐对比,自然一目了然。

另外,要谨慎考察那种以前没有业绩,又无土地储备的“项目公司”,以免日后遇“雷”,而卖家“溜之大吉”。值得一提的是,不要为了“防雷”,而盲目选择所谓的“准现房”,不能被迷惑。

二,住宅型 应选择

房产和炒股自有相似之处,适时进货、适时出货;低点进、高点出。眼下正是好时机,在“进货”时,除了考察开发商实力外,周边的配套及参考租金重要。一般而言,生活配套设施完善、交通发达的地段,是最“热”的地段。这些已经成熟完善的配套设施,可以为日常生活提供舒适充足的物质资源和精神享受。而发达的交通则可为你的出行带来便利,是由于住宅租赁需求较大,较为可观。

其次,现代城(查看地图)市的发展,交通体系是经济发展的命脉。一个突出的例子是当前在各大城市,沿线的物业都很迅速,因此,综合立体的交通体系,是购房者选择物业时一定要关注的。

另外,作为买房,对于户型的考虑必不可不少。不宜购买户型过大的房子,不利于以后变现。房屋面积虽小,但便于出租,租金相对低廉,因而成为租赁市场上人见人爱的“香饽饽”。

三,商铺型“商”与“铺”缺一不可

商铺是一处长期性的活动,只有选择那些既有“商”又有“铺”的双重价值的商铺才是一种比较理想的选择。对商铺而言,商铺的价值提升空间、商圈的发展、区域产业布局及发展前景等等,都是商铺者必须关心的。所谓“商”,当然指地段,常说商铺首先要看地段,其次要看地段,最后还要看地段。

商圈,虽然新商业圈的形成需要时间的沉淀,但作为者来说,在新商圈没有形成之前,者所投入的资金相对较少,新的商圈一旦形成,其便会体现出来。所谓“铺”,即是的时候,要看开发商对商家的选择,是否是参照商铺周边的商业业态和经营状况,是否能够做到业态互补,可以迎合,也可以另辟蹊径。同时还要考虑入驻商铺的商家的实力,如果某种业态已经饱和,就应该回避此类业态,如果某类商家实力很强,也要回避此类业态,以免加剧不必要的市场竞争,加大经营风险。最后提醒消费者,多比较、多分析,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理性。

提醒:买房抄底踩到“雷”怎么办?

一、理智应对烂尾楼

烂尾楼通常是开发商无后续建设资金致使工程长期停顿,不能按照购房合同规定的时间,把房屋交给业主。在这种情况下,业主委托律师对发展商的资信进行调查,搞清楚发生烂尾楼的真实原因,针对这些原因近期有解决资金的可能,或者即将复工,或与开发商协商,确定新的交房日期和索赔损失的问题,如果复工无望,应及时提起诉讼,解除合同,要求退还购房款和追究发展商的违约责任。

二、购买的房屋出现建筑质量问题怎么办?

当房屋出现建筑质量问题时,首先可以与开发商协商或调解解决,协商或调解不成的,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求得解决:

1、向建设委员会有关主管部门申诉;

2、根据与开发商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关仲裁;

3、与开发商没有达成仲裁协议的,可以向房屋所在地的法院提起诉讼。

标签: 最佳时机楼市抄底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3月28日,位于黄浦区的中海·顺昌玖里开盘选房,最终以去化率98.5%、总销金额约196.5亿元的成绩刷新中国楼市开盘记录。 该项目的热销,被认为侧面印证了作为中国核心城市,上海核心区域的资产依然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豪宅热销扮演了楼市复苏...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01 11:15:1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