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控政策:楼市年底结束调整或走向复苏

2014-05-30 10:3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信息时报

5月29日,广州房地产蓝皮书系列之《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解读与展望(2013年度)》(下称《蓝皮书》)正式发布,该书由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广州市房地产学会主编。在发布会上,广州市房协秘书长许国碧称,广州楼市正处调整期中,但预计将在“十一”左右或是年底结束调整,出现复苏,届时房价有可能回稳微涨。

建议郊区试点放开限购

今年以来,面临降温的楼市,各地不断传出限购放松甚至取消的消息。而广州市也多次流传各个区域限价放松和限购放松等多个版本,虽然最终都被辟谣,但反映出市场对调控政策放松渴望。

《蓝皮书》预计今年一二线城市,至少在上半年,看不到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而部分三四线城市除了逐步放松现有调控,甚至可能还会有个别城市出台新的刺激措施。

但是,广州市房协秘书长许国碧提出,今年的调控政策提出“差异化”,广州应该有敏感度、有嗅觉地走在前端,在具备条件的南沙、从化、增城等周边区域,放开限购。事实上,即便是广州区也具备限购放开的条件,而且放开后广州楼市也仍会是健康的,但政策的放开要稳步推进,可以先在周边区域试点。近期,广州市房协计划就楼市调控相关热点召开研讨会。

信贷偏紧但开发商不缺钱

《蓝皮书》指出,2014年季度,已出现了信贷政策较为反常的持续收紧,这将成为影响今年广州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政策因素。预计今年国内资金的市场流动性进一步趋紧,信贷政策呈偏紧态势。

房贷收紧导致开发商销售回笼资金慢,而且房地产开发融资也日渐困难,海外融资市场又不容乐观。开发商大力度促销回笼资金是否已迫在眉睫?

广州市房协研究培训部部长黎卓敏称,往年季度房地产信贷比较宽松,但今年收紧得比较厉害,但这并不代表开发商资金紧张,目前并没有看到开发商很缺钱的情况。

许国碧也表示,开发商手上不缺钱,资金运作正常。只是他们很关注资金运作过程中如何去追求效益化,因此政府通过金融政策手段进行调控,对楼市起到了关键性的影响。因为开发商对资金滚动的要求很高,所以才出现了在信贷收紧情况下,需要促销回笼资金的情况。

、七五折促销、一口价单位……进入第二季度后,广州楼盘促销手段更加“五花八门”,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广州楼市何时才能大规模,又是否会出现“崩盘”?

许国碧还分析道,目前广州楼市促销打折只是一种手段,吸引占主导地位的刚需买家,利用购房者的心理促成交易。房价调整的只是个别楼盘个别单位,并没有出现大规模大幅度的。

他还认为,现在市场正处于调整期中,但预计将在“十一”左右或是年底结束调整,出现复苏,届时房价或回稳微涨。

标签: 市场调控中国楼市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