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现状:大起大落不是整体趋势

2014-05-23 09:2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近来,中国楼市的“”、“拐点”、“崩盘”“泡沫”等字眼引起了业界的一时轰动。购房者、开发商、政府和的观点纷说不休。有人甚至说,楼市资金随着气温的升高会持续冰冻,甚至会出现楼市“六月七月飞雪”的现状。那么,近期楼市的大起大落表明了什么?中国楼市的未来之路该走向哪里?

中国楼市现状:大起大落不是整体趋势

近期楼市拐点引来“争议”,不少人在渐渐的认同了这个拐点论,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业主维权的消息令开发商伤透脑筋。据悉,华润置地哈尔滨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欢乐颂”楼盘近日遭业主举报,称该项目存在虚假宣传这一事件,华润承诺将对700余户业主进行相关补偿和退房处理。但是这样做带来的后果就是:随即引发上百名业主退房。业内人士分析,每到楼市不稳定时期,就会出现“房闹”事件,退房现象就是司空见惯的必然结果,这个节骨眼上一旦就会引发各种冲突,很多业主以此为导火索,借题发挥引发退房事件,开发商却伤透了脑筋。

律师李冰认为,开发商属于市场行为,这是正常的市场调节。“不允许开发商或要求开发商对老业主补差价,这可能导致开发商成交量降低或归零,成本无法回收,有些开发商因此资金链断裂;而销售,开发商还有机会收回成本。”

有业内士人称,中国楼市的刚性需求仍有空间,不能因为一时的大起大落而否定整个趋势。中国的房价只会趋于稳定而不会,楼市价格是由性需求决定的。有统计显示,未来半年统会有70个大中城市,半数以上房价呈现环比下降的趋势,但是,房价下降也只是小幅调整。中国楼市的现状表明会向着平稳的方向发展。

与以上观点相契合的是,任志强认为,1-4月的下降是与去年同期的高增长相比的,但销售面积仍是历的除去年之外的量。今年的、销售、价格增幅都会与去年相比大大下降,但总体应是稳定的或略有增长的。

对于现在的楼市局面,很多认为,房价这种“大起大落”只是一种调整,不代表中国楼市的整体趋势。但是著名评论员宗良指出,如果房价一次性下跌40%-60%的水平,将会有发生金融危机的危险。为了避免这种危机房地产市场应该及时做好调整,这样才能保持相对的稳定。中国政府可以适时出台政策,让市场发挥市场的力量,向着平稳化发展。

标签: 楼市现状大起大落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狂销近200亿元,刷新楼市记录!上海5千万豪宅遭抢购,市场从此回暖?

    3月28日,位于黄浦区的中海·顺昌玖里开盘选房,最终以去化率98.5%、总销金额约196.5亿元的成绩刷新中国楼市开盘记录。 该项目的热销,被认为侧面印证了作为中国核心城市,上海核心区域的资产依然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豪宅热销扮演了楼市复苏...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01 1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