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舒策丸先生

2014-05-16 21:5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2014年5月16日,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主持召开,莫天全、马骏、刘洪玉、黄瑜、曹远征、黄兴玲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 

现场直播】【微博直播】【研究报告

五洲国际

记者:恭喜舒总,恭喜五洲国际荣获2014 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务稳健性10,以及2014 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价值10!请您分享一下五洲国际商业地产项目的特色?

嘉宾:我们五洲国际主要是做商业地产的开发运营这一块,资产这一块我们分两大块,一块是做我们大家都知道的,产业综合体这一块,我们还有一块是城镇综合体。结合城镇综合体的规模,按照商家的需求来定位。另外一块,我们做专业批发市场,专业资源我们现在把商贸、物流、仓储、电子商务结合起来一起做,里面的业态呢就很多了,建材、家居、小商品、五金、电子、机电的产业,和包括小商品的这些产业,我们都会有。这种的产业是比较稳定性的,我们作为商业地产来开发和运营呢,并不是说完整像房地产一样的,按照政策各方面去影响很大的,但是我们这种是长久的一个发展,本来商业地产就是长久发展的一个产业,就是我们是包括我们的商铺,大部分都是卖给那些自己经营,自己做生意的这些人,这些人是每年的需求还是在做,另外一个我们这个商业地产这一块,真正连锁的不多,像我们这个企业算比较好的,因为我们在整个也布局了很多的项目,现在已经做到了三四十个项目了一个布局。我们这种产业是结合去做,就比较健康的发展了。因为我们把我们的商铺有些自己经营的各方面传授一部分进去,另外一块呢我们自己的一个的物业我们也可以进行贷款,银行对我们的支持呢也是比较稳定性的,因为我们这边每年都是有租金的收入,有管理费的收入,这都是一个比较稳定性的。而且我们培养这些我们的自己的一些经营产业家的发展呢也是带着他们走出去。也有很多的跟我们战略合作的在我这个场地赚了钱了以后,我们还是鼓励他一起到其他地方有更大的发展,把人力、资源,各方面都结合起来,一起跟着我们去到外面去发展。到了外地之后,我们又把当地做的比较好的这些商家,又结合在我们的一个平台上,对我们的产业发展呢又有很健康的发展。而且我们也在跟国际、国内有的这些物流公司啊,这些仓储的公司,各方面的结合在一起合作。把每个人强强的联合起来。这样一做呢对我们整个财务呢有比较稳定性的发展,对我们的项目的增长也是比较稳定性的一个发展。我们是按照市场的需求来开发的。它的是需求20万方,我就开发20万发,市场需求是50万方的,我就开发50万方,是这么一个规模,去稳定性的去发展。不像很多做商业地产,做了一大片,我们被空在那里,我们不建议这种去发展。就是所以我们对我们的财务啊,对我们的商家,对我们的者,在我们这个平台下,都能健康的稳定性的发展起来。

记者:好,您再分享一下五洲国际的经营理念。

嘉宾:经营理念是这样的,我们五洲国际呢,我们自己定了一个235理念,为什么235理念呢?就是五洲国际的理念呢,就是说你20%的那个精力,物力,资金力,资金各方面的支持,占20%,大部分30%的在招商下,要把我们的这些企业,那些地方的企业,都要结合在一个平台上,把这些商家的资源整合起来,把我们企业这么重要的一个负责。还有一个块的是在哪儿呢,块是在我们商业地产这个50%是在运营上面,真正做商业地产关键还是在运营,怎么叫运营呢?就是说你这个市场开业了以后,并没有的完成,而且对我们来讲,我们只完成了50%,剩下的50要在运营下,怎么把运营下,就是每年的资金的增长,每年的商铺的收入的增长,但是他做生意做多了以后,我们整个产业管理费各方面也在增长。所以让消费者呢也等到我这个场地,不管是我是专业市场也好,让他感受到我这个市场,我这个商业是每年在管理上也在提升,人气上也在提升,就是有些商务我们在要求它也在提升,就是这样是最健康的一个专业,就是我们自己定了一个235理念,就是一定要按照我们这个比例去做,突破这个理念就不是这个商业地产了,我们所以说我们是最重要的是在后端,在经营上,我们在经营上的精力都是放在建设上。我们的人力,各方面的都是结合在这个方面去做。

记者:五洲国际已于2013年6月在香港上市,请您再介绍一下五洲国际目前城市的布局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嘉宾:五洲国际立足于江苏,有产业综合体,也有城镇综合体,这几项都在做。后面的发展也会更加偏重综合体这块。那么其他的在各地中部,东北啊,中西部这些地方呢,我们以后会走这个商贸、物流、仓储、电子商务结合起来做这个是比较适合的。因为那边的经济跟我们那个南方是有差别的。而且那边的我们的商贸物流这些,对市场的需求大,这一块我们会有一个。而且我们现在每年应该是在十个项目的一个增长幅度,它也是一样在随着项目比较稳定性的去发展,那就是有些市场他们的空间很大。我们可能规模上,我们按照市场的规模去来需求和建设。有些地方比如他需要市场可能有二十万方的一个产业需求就够了,但是我们不会去做五十万方我们按照他的需求,可能第二期第三期我们再接着去做,市场慢慢再扩大,按照市场的一个需求的要求去做。所以说对我们经营性,所以我们整个布局在现在已经在已经展开了,已经展开了这些发展。

记者:好,谢谢舒总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分享。谢谢。

标签: 五洲国际舒策丸先生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