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市场量价滞涨 市场微妙生变

2014-04-30 09:5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地产中国网

观望派 找到合适的房子再换

同样属于改善型需求,杨阳选择了观望。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北京房地产市场发出收紧信号,一直到今年“两会”召开,大量购房人开始进入观望期。在政策趋向仍不明朗的情况下,多数购房者放缓入市节奏,二手房市场也进入冷淡期。

     杨阳一家人在春节后加入到换房大军的队列中。每个周末,杨阳带着一家人辗转在各个小区看房,从通州梨园到朝阳双桥,杨阳一家人看了个遍。经过比较后,杨阳决定再等等,最主要是价格因素,“两居换三居得添不少钱,不想日后还贷的压力太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相比往年,2014年的楼市倒春寒迹象明显,“购房者害怕高点入市,后期价格调整”,这种心态直接影响了二手房的成交。

由于二手房对首付要求比较高,因此刚需较少,活跃在二手房市场的很大比例是换房业主。在一些中介门店,换房客户占到了七到八成,有一居换两居、两居换三居,或者从郊区往城区换房,这些换房客都选择的是先卖房再买房的路径。

对换房者来说,价格松动未必是一件坏事。杨阳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在房价一直上涨期,他最担心的事是,如果房子先卖出去自己又不能及时买到合适的二手房,这样一耽误可能就得多掏好几十万元。而市场陷入观望时,烦恼同样接踵而至,杨阳担心如果先交了买房的定金,自己的房子迟迟卖不出去。

很多像杨阳一样有换房需求的人并不急于卖房套现,二手房市场就这样僵持着。杨阳一家人也仍然在看房的路上奔波着,即使万般纠结,杨阳也决定看到合适的房源就出手,“毕竟两家的老人都得接过来住,孩子眼看要上幼儿园了,时间不等人。”

后悔派 买房钱赔在股市里了

“买房还是炒股”这个话题早在去年就有人提及,但实践了之后,张女士悔得“肠子都要青了”。张女士看上的那套二手房倒是没涨,可是股市却是跌得稀里哗啦。即便是上周五,优先股利好引来蓝筹股一路飙升,但张女士说,她去年年底进场的,到现在还至少赔进去10%呢。

最近几年,张女士一直在“买房”与“不买房”之间徘徊。老公单位分的房子在丰益桥,按理说,西南三环的房子在北京已经很抢手了,但是单位和儿子的都在西城区月坛,自打孩子上,张女士便过起了租房生活。

“最开始手中没有钱,等有了一定积蓄后房价早都涨上去了。”张女士说,这几年偶尔看看房,但每看一次都受一次刺激。因为房价的涨幅远超预期。去年,儿子如愿升入西城某重点,厌倦了长期租房生活的张女士最终将买房目标锁定在了长椿街。

“离孩子比较近。”张女士一激动,看房当天就交了1万元定金。不过,在随后的筹钱过程中,张女士一次又一次地犹豫。“房价300万,我七拼八凑还差70万。”

“我们俩站在那套已经有30年房龄、又老又旧的二手房门前,忽然觉得很伤感。一辈子的积蓄还要再加点负债,难道换来的就是这么一套‘烂’房子?”犹豫再三,张女士毁约了。然后,把自己的那些积蓄陆续投到股市。“都说2014年是牛市,如果牛市真的来了,房子还远吗?”

但是现实却又很无奈。上周五,上证综指在单日大涨54.14点的利好下,勉强收在2047.62点,今年以来仍然下跌3.23%。张女士房子没买成,却在股市上至少赔进去10%。

中指研究院二维码

标签: 微妙生变二手房市场

相关资讯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

  • 1月份上海新房价格领涨70城,成“房价最坚挺的城市”,昆明、三亚二手房开始涨价

    1月份上海新房价格领涨70城,成“房价最坚挺的城市”,昆明、三亚二手房开始涨价

    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4年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统计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2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整体收窄,同比则是整体延续降势。 值...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6 1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