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房地产表现不给力 开发商公开呼吁放松限购

2014-04-21 10:3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今年房地产将向何处去?昨天,在2014中国城镇化高级国际论坛上,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公开呼吁放松限购等性调控措施。几天前公布的一季度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让房地产业内更多一份担心。

房地产“钱紧”将成趋势

昨天,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在论坛上表示,房地产资金总体紧张,是今年市场三大趋势之一。另两种趋势,一是房地产各项指标仍然处于高位,但房价、额、交易量等指标的涨幅在下滑;二是不同城市、地区、企业间的分化将持续,“表现会有很大差距”。

对于房地产的“钱紧”,聂梅生认为,一方面是房地产企业取得资金的渠道和成本比较紧张,另一方面个人获得按揭贷款也不容易。

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1533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8%,增速比1-2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

业内呼吁非手段调控市场

在预判“钱紧”成为2014年楼市趋势的同时,业内人士也在呼吁调控的放松。

上置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建议,放开非市场手段的各类限制政策,如限购、限贷、限价。在施建看来,应在做强保障性住房的基础上,放开针对商品房的限制性政策。

首开集团董事长刘希模认为,一些干预过多就会干扰企业正常预期,如之前土地出让的时候没说限价、限购,等到企业拿地之后,有些政策就出来了。

部分地区已酝酿松绑

昨天,一位已退休高官对记者表示,一些地方已经在寻求变相突破限购政策,如只在辖区内局部区域限购。

浙江省内一家房企人士也透露,浙江部分城市也在讨论给限购松绑。这位人士表示,调控本就应当因地制宜。一些城市房地产下行压力大,就开始谋求放松调控助力经济。

聂梅生担忧,不调整限购措施,改善型购房人买不了,原有的小房子就无法出手,这也会影响下一级二手市场。如房地产降速持续,影响会波及房地产上下游,给整个经济带来负面效应。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标签: 一季度房地产表现不给力开发商呼吁放松限购

相关资讯

  •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品质服务奠定根基,综合实力迅速攀升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品质服务奠定根基,综合实力迅速攀升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荣膺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2024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商/住/产/教/旅全息一体化服务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11:30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