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顾问苏州圆融时代广场专题案例研究

2014-04-08 14:3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思源顾问苏州圆融时代广场专题案例研究。【下载文档】【更多文档】。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区位:

地理位置——圆融时代广场地处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岸,项目东临金鸡湖广场、园区,西迎晋合洲际酒店、苏州科技文艺,南北建屋新罗酒店、凯悦酒店,周边分布高档住宅群。

工业园区是由中国和新加坡两国合作开发经过近15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已转型成为面积 280多平方公里、集现代工业、商业服务业于一体,、医疗等公共设施配套齐全的新城区,未来苏州CBD。居住在苏州工业园区的人口现达到50万,其中有大约数万外籍人士。园区的居住人口目标是110万。

交通状况——目前,圆融时代广场现代大道、机场路、金鸡湖大桥等主干路;2个大型公交换乘位于时代广场两端;未来,正在未来建设中的轻轨一号线在此规划六个出入口,一号线是连接苏州最重要的城市节点与商业、文脉动线。

总规模与经济技术指标

圆融时代广场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分为五大功能区:包括商务区、圆融天幕街区、生活休闲区、滨河餐饮区以及苏州首座17万平方米的Shopping mall——香港利福国际集团打造的苏版久光百货。

开工及开业时间

圆融时代广场作为苏州市重点建设项目, 2006年4月开工,历时两年半的时间建成,于2009年1月开业,目前处于商业培养期阶段。

项目定位

圆融时代广场是苏州目前在规模和业态上比较超前的复合性商业地产项目,是集零售、餐饮、娱乐、商务、旅游、休闲、文化等元素为一体的综合性超大型消费区域。项目定位为苏州市域新CBD最繁华的商业及苏州市标志性商业项目,并打造成华东地区众多和商业价值的品牌街区。

二、商业街分析

总体布局

商业街部分功能划分:圆融天幕街区、滨河餐饮区、生活休闲区;分别由多个独立建筑有机串联,单体两层。项目临湖而形成特色沿水商业带,时尚现代的商业建筑与环湖景观的结合, 不但满足了商业业态经营所需,创造了良好的景观条件,同时项目硬件条件与水系的搭配也达成了和谐统一。

物业特征

多个独栋物业,单铺面积100~800m2,以150~300m2商铺居多,均为一层或一托二商铺。规模型独栋复合式商业设施的利用,促使内部交通通达, 拓宽了商业展示面。商业街区内建筑均是以弧形构成、加之颜色艳丽的外立面石材,体现商业的现代时尚之感。有助于吸引游客光顾,形成眼球效应,从而创造经济效益。

内部交通规划

横向交通:项目设置三个空中连廊、并沿河设置三座景观桥,将天幕街、生活休闲区和久光百货三个分区进行有效连接,同时利用连廊空间打造、桥墩的打造,增加一定的休闲商业氛围;竖向交通:每个单铺在内部均设置楼梯,同时在天幕东街尽头主力店设有外部扶梯,增加便利性。

停车系统:每个区地下一层均设有停车场、出入口,共有4000余个泊车位,满足了不同业态店家对交通和商业展示等的要求。水系平面交通的搭建对于沿水商业来讲重要,项目通过环桥、连廊等连接设施形成了商业与水系的良好互动,值得其它项目借鉴。

更多详情请【下载文档】。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标签: 思源顾问苏州圆融时代广场专题案例研究

相关资讯

  • 苏州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苏州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30日,市场传出消息,称在苏州买房不再限面积、限套数。对此,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消息属实,并表示目前购房不再对购房资格进行审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30 13:22:38

  • 开元里现身苏州古城,大成坊旧貌焕新颜

    开元里现身苏州古城,大成坊旧貌焕新颜

    共襄古城盛事,焕新城市活力。1月12日,苏州古城最著名、最热闹的观前街商圈再迎新变化。当天,"潮起观前,大有不同"观前街•开元里启幕仪式在观前街大成坊隆重举行,沿街与主楼商业空间以崭新的姿态升级面世。 启幕仪式当日,苏州市委常委...

    来源:浙江开元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2024-01-12 17:21:27

  • 守业户安宁 护财产安全——金水升龙广场物业凌晨勇擒盗窃团伙

    守业户安宁 护财产安全——金水升龙广场物业凌晨勇擒盗窃团伙

    来源:广州市万盈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2024-01-11 09:33:00

  • 再度降债 合景泰富卖掉苏州项目股权

    再度降债 合景泰富卖掉苏州项目股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正在推进境外债务重组的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景泰富",01813.HK)也没有停下境内化债的步伐。 1月10日,该公司透露拟以4亿元出售宁波一个项目公司50%的股权...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11 09:11:17

  • 万达出售佛山顺德万达广场,美的置业接盘

    万达出售佛山顺德万达广场,美的置业接盘

    据报道,万达已将佛山顺德万达广场转让给美的置业旗下公司。 近日,佛山顺德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出该公司股东,由佛山市悦商茂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后者股东为美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08 1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