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家银行否认暂停房贷:传闻不实 政策稳定

2014-02-27 09:5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6日,中国多家大型商业银行相继发出声明,否认暂停发放房地产项目贷款。自上周末开始的房地产项目停贷“流言”,终于逐渐平息。

此次事件起于兴业银行,上周末市场开始流传兴业银行停止部分房地产贷款的通知截图,随后,类似消息开始扩散到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中国大型商业银行。

兴业银行随后回应称,春节前确实下发相关通知,但仅针对地产夹层融资与地产供应链融资,非针对开发贷与个人住房按揭等大口径房地产信货。而暂停的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和房地产供应链融资业务在银行的业务占比很小,影响不大。

但各方对于中国各大银行暂停发放房地产贷款的忧虑并未平息,直至26日,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相继现身否认传闻,才使得所谓停贷事件告一段落。

2月26日,中国建设银行发布消息明确表示,2014年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平稳,没有调整和变化。

建行还指出,今年将继续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贷款总量,优化信贷结构,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建设,按商业可持续原则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重点支持百姓购买自住房贷款需求。

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26日也回应称,2013年中行房地产贷款保持平稳增长。目前中行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稳定,公司、个人房地产贷款业务正常开展。2014年,中行将继续保持房地产贷款平稳发展,合理把握投向,重点支持经营管理稳健、开发经验丰富的企业项目和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宅项目;积极支持居民家庭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房。

中国农业银行也表示,未停止发放房地产贷款,并已关注到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风险,将根据市场变动情况采取有保有压的房地产信贷政策。

陷入此次停贷传闻的招商银行26日在官方网站首页发布公告称,招商银行一贯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政策,稳健开展房地产相关融资业务,近期未调整房地产信贷政策。

而总部位于上海的交通银行,也从总行和上海分行两个层面,都明确否认近期下发过“暂停房地产项目贷款”的通知文件。

尽管暂停发放房地产项目贷款的传闻已经逐步平息,但中国各大银行房地产贷款政策走向,仍然受到高度关注。而银行对房地产贷款发放的松紧,更与各地商品房的购买力和房价高低紧密联系。如今,中国各大商业银行对房贷审核和发放确实越加谨慎。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标签: 中国多家银行暂停房贷传闻不实政策稳定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近日,招商银行公布了年度报告。由于净利息收入的减少,2023 年招商银行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1.64%、至 3391.23亿元。这背后是去年招行公司和个人活期存款不同程度减少,定期存款分别同比大增 20.89% 和 48.58%,存款利率下...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18:10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