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全年营收47亿 任志强吐槽拿地制约发展

2014-02-20 09:5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财经网

对于去年的补仓行为,任志强此前曾表示,2013年华远拿地已经超标,但因为以前土地储备太少,再不拿就没活干了。

跟任总在地产行业的话语权相比,华远地产的业绩在今天的千亿时代确实显得过于平淡。

2月17日,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3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7.29亿元,同比增长53.57%。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6亿元,同比增长21.21%;基本每股0.36元。

公告表示,公司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与利润均较上年有一定幅度增长,主要因为公司已销售的房地产项目在年内竣工交付并且结转收入增长所致。

此外,公司报告期总资产较上年增长34.76%,主要因为公司房地产开发规模扩大,新增开发项目,以及销售回款增长和实现利润增长所致。

全年营收47.29亿元

根据中信建设一份研报中的表述,2013年,华远地产主要结算项目是西安君城和海蓝城为主,长沙项目也将贡献部分业绩,但由于北京保障房项目进入结算,因此整体毛利率将会走低,预计今年华远地产的营业收入将会有30%左右的增长。

如今看来,华远地产47.29亿的营收早已超过该份研报中增长30%的预测。事实上,早在华远地产3月20日公布2012年全年业绩之时任志强已经称,将2013年销售额增长率目标设定为20%,据悉,其2012年完成销售签约额56.2亿元。如果按照华远自身设定的目标,即2013年其将达到67亿元的销售签约额。

对此,有熟悉华远地产的分析人士指出,华远去年的营收跟净利都比较符合市场预期,预计去年华远销售在60亿元左右。

对于华远今年的发展情况,上述人士透露,业绩肯定会有所增长。但由于2013年的基数,所以还需要多观察,但是华远一直有冲百亿的目标。

实际上,在看好销售的情况下,华远地产也在业绩爬坡中也显露出自身的雄心。2013年12月初,华远地产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2013年度资金情况及项目拓展实际需要,公司董事会决定调整公司2013年度房地产开发直接总额至90亿元。

调整后,华远的房地产开发额相比2012年的46亿元几乎翻番。相比前一年不足50亿的规模,华远2013年相比之前确实有了比较大的跨越。

吐槽拿地制约发展

诚如华远2013年的业绩,虽营收跟净利同比有大幅增长,但也还是无法否认基数过小增长规模有限的现状。不过,任志强自己就认为,土地的获取是制约华远地产成长的掣肘之一。

就在此次业绩快报公布的前5天,即2月12日,任志强亦因为北京国土局坚持不认经公证的身份证复印件,导致华远无缘报名参加当天的土地竞买而连发5条微博吐槽。

事实上,华远在拿地的道路上并不缺乏心酸的故事。2010年华远地产在京5次拿地都以失败告终,当时任志强曾直言“我们无法承受这样的天价,只好承认自己的无能”。后来于当年的11月24日,终于以总价17.8亿元获得一宗京城地块。

而追溯其上一次在京拿地,是在土地招拍挂改革之前的2003年7月。也就是,距离2010年的成功拿地,华远地产已连续7年在北京土地市场上没有拿到地。

不过,在2013年,华远地产一改以往的疲软。先后拿下通州梨园、密云新城、大兴孙村以及门头沟新城四幅北京地块,总价达48.41亿元。

只是去年的土储要转化成业绩,仍需一两年的周期。所以,从业绩表现来看,华远几年增长幅度有限,正是反映了几年拿地不顺利的现状。

对于去年的补仓行为,任志强此前曾表示,2013年华远拿地已经超标,但是因为以前的土地储备太少,再不拿地就没有活干了。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标签: 华远全年营收47亿任志强吐槽拿地制约发展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据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统计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只盯着一线大城市,转而将目光转向小城市,掀起一股回县城就业新潮流。 据统计数据,在县城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月收入,已...

    来源:金融界

    2024-04-17 10:50:23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