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掀龙头之争:千亿只是浮云 2000亿成新目标

2014-01-26 09: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网

随着2013年的房企业绩的出炉,千亿俱乐部已经不再是个别企业的私人会所,销售千亿的光环也在逐步褪色。而正当越来越多的企业跨过千亿门槛时,房企大鳄的胃口也越变越大。近日,就有分析指出,未来一年万科的销售将有可能超过2000亿。

而抢先公布2014年销售目标的绿地以及万达两大地产龙头更是直接将任务定到了2000亿以上,两家企业的目标都定在了2400亿水平。

销售目标超2000亿

新一年,人们最关心的就是房企定下的销售目标。作为当下国内的房地产企业的龙头,万科对于新一年的任务则是三缄其口。据万科集团(万科蓝山万科幸福汇)董秘谭华杰的介绍,“万科在2014年将不会设定具体的销售目标,连推货量都会依市场情况而定,但万科仍会坚持快售的原则,产品达到入市条件即会推出。”不过,对于万科2014年的销售。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就万科2013年拿地同比有80%-90%的增幅及新开工量来看,万科2014年销售增幅应会保持在20%左右。而万科2014年的推盘量将会比2013年的推盘量要多,且2014年刚好是万科成立三十周年之际,万科2014年的销售额或突破2000亿元。

万科的销售在新一年的销售额可能超2000亿元,但有企业的野心则更大。记者了解到,近日绿地以及万达两大房企所定下的全年目标都超过了2000亿元,达到了2400亿。绿地集团方面表示,2013年绿地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3300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预销售金额1625亿元,较上年增长53%,行业第二;实现预售面积超1660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8%,行业。

“1625亿元的销售额比万科少84亿元”,绿地方面指出,“实际上也就是一个两个项目的差距。”

与绿地一样期望跨越2000亿元大关的还有万达。1月11日,万达集团(廊坊万达广场)在其年度的工作总结会议上公布了去年业绩:2013年,万达集团资产达到3800亿元,同时发布了2014年目标:万达集团资产达到4500亿元,收入达到2400亿元,经营净利润150亿元。

房企掀起龙头之争

在2013年,从销售的总量来看,房地产行业当中仍然是万科的天下,全年1709亿的业绩使得万科仍是国内的房企。但从新的一年企业所定下的业绩目标就可以看出,今年将会有企业开始挑战万科的龙头地位。事实上,跳出来的就是一直忙于扩张的绿地集团。

绿地董事长张玉良在日前就公开的表示,“2014年绿地房地产业务销售收入有望达到2400亿元,如能达成这一目标,绿地有望超越万科,成为行业老大”。而同样将业绩目标定在2400亿的万达同样成为首把交椅的有力争夺者。

“今年谁是行业的老大,关键是看其项目布局以及发展战略的落实。”有分析人士指出,绿地和万达敢于将目标定得这么高是由于其拥有较强的项目实力。

在2013年,绿地的海外拓展战略就已经得到了完美的展现。在去年,绿地分别在澳洲、西班牙、美国洛杉矶、泰国曼谷、芭提雅、韩国、英国伦敦等地拿下了多个项目,其海外的业务布局跨越了全四洲七国十一城。而更为重要的是其确定项目额就超过100亿美元。显然,在2014年绿地要超越万科,所依靠的仍然是强大的海外支撑。

在今年绿地集团加上计划开工并预售的洛杉矶、纽约、伦敦、泰国等一批项目,预计海外业务收入将突破130亿元人民币。而与此同时,绿地在国内市场近年来也保持强势扩张。延续聚焦一二线及重点省会城市的策略,全年先后在33个城市新增土地储备101幅,土地款近800亿元,可建筑面积3127万平方米,目前开发项目已遍及29个省市自治区80余座城市。

除绿地外,万科的另一大对手就是万达。

记者了解到,万达将在2014年计划开业武汉汉秀、武汉电影科技乐园两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同时还将新开业24个万达广场、18家五星级酒店。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收入达到1830亿元,万达文化产业集团达到317.5亿元,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随着进入千亿行列企业越来越多,逐步得到放开的市场使得房企在新一年拥有更大的期待。有业内人士预计,绿地、万达超过2000亿的销售目标公布将会刺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军2000亿目标。而随着企业不同战略方向的推时,在新一年当中,行业的格局也很有可能发生变化,像绿地、万达这样的大房企超越万科抢坐把交椅也并非不可能。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标签: 龙头之争千亿只是浮云2000亿元成新目标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