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产业化有助解决雾霾 同时保障建筑质量

2014-01-23 09:5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新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推进住宅产业化已成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可能最快在明年以地方试点的形式推出,并在保障房领域先行推出,而该项举措能否顺利施行也成为业内所关注的话题。

住宅产业化的地区性价格差异大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副主任文林峰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住宅产业化的地区性价格差异大。

文林峰表示,因为各个城市用工成本、建材价格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地区性价格的差异还是大的。同时也受到规模的影响,“比如说我们越有大规模的这种使用量,那这个价格越容易降低。”

文林峰还指出,“在推产业化的过程中,标准化是重要的,一个是户型的标准化,一个是产品的标准化,这个模数跟它去匹配,这样的话整个形成社会化、供应化这种方式,像价格就能够大幅度的下降。一个生产就能够供应项目,而不是一对一的。”

住宅产业化对建筑质量有保障作用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副主任文林峰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表示,住宅产业化不仅能促进建筑绿色节能、低碳环保,对提高建筑质量品质、保障性能也很重要。

文林峰表示,住宅产业化是我们推进绿色节能、低碳环保,提高建筑质量的一个重要的一个抓手,“举一个例子,像长沙远大,他们在推进产业化这方面也是做的比较超前的,它就是大部分部件都是在工厂生产,在工厂生产的时候,能够程度的节水、节约能源、节约钢筋,就不会再有切割的浪费,包括水泥沙浆,也没有遗洒、浪费的现象。”

另外,如何体现提高建筑质量方面,文林峰举例说,在建筑行业里头,的一个质量问题就是渗水的问题。据万科称,过去没有推工业化的时候,在整个物业管理运行过程中,50%以上的投诉,都是因为渗水的问题进行投入。推进住宅产业化后,就在工厂里头,把窗框和外墙一次成型的做,现场再去装内窗框,这样彻底解决了缝隙渗水的问题,有利的保障了质量。

她还表示:“其实,目前建筑物粗放的建造方式,质量取决于农民工的水平、技能、心态,但住宅产业化生产的产品有严格的出厂标准,的部件生产出来之后,到现场一拼装就好,不会有任何这种质量漏洞的问题。”

推进住宅产业化有助解决雾霾问题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副主任文林峰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推进住宅产业化有助解决雾霾问题。

文林峰表示,建筑工地是形成雾霾的四大罪魁祸首之一,“北京因为车比较多,工业污染比较严重,所以它占的比例不是高。那我们看到一些三四线城市,如果他工业不是发达的话,建筑扬尘可能占到30%左右,有的高达40%。”

“如果把现场施工都挪到工厂的话,跟水泥、沙子、扬尘有关的,都在工厂做好了之后,成品拿到现场,吊车一吊装,连接就完了,这方面防治污染是有效果的。”文林峰说。

文林峰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城市重视推进住宅产业化的发展,它的一个出发点就是,从我们整个国家的这种节能减排、环保、生态这个角度来考虑的,是在建筑工地上扬尘。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标签: 住宅产业化解决雾霾同时保障建筑质量

相关资讯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