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旗下公司进军韩国地产 收购麦格理韩国业务

2013-12-27 10:0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信息时报

据韩国媒体报道,香港长江实业董事长李嘉诚部分的新加坡亚腾资产管理公司将进军韩国地产领域,收购麦格理集团在韩国的房地产业务。

亚腾资产管理公司12月23日的一份文件中披露,称其将收购麦格理韩国地产公司,该公司通过两家私有房地产信托管理着5884亿韩元(约33.6亿元人民币)的物业。此外,亚腾还将收购麦格理旗下一家房地产信托基金10.02%的股份,但亚腾并未透露交易价格。

亚腾首席执行官林惠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收购的目的是“充分利用韩国房地产领域巨大的机会。”

据了解,亚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林惠璋于2002年在新加坡组成的一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2007年于新加坡主板上市,旗下有置富产业信托、泓富产业信托、凯诗物流信托等数家上市和非上市信托,同时经营房地产管理服务。

截至2013年6月底,亚腾资产所管理的资产总值为235亿新加坡元(约1126亿元人民币),管理的房产信托基金分别在新加坡、香港和马来西亚上市,管理房产类型包括零售、写字楼、物流行业及房地产的私人基金。

有行业观察称,此次亚腾进军韩国房地产业务,可能是李嘉诚将其房地产从已经饱和的中国市场转移到北亚的一项举措。

标签: 李嘉诚进军韩国地产收购麦格理韩国业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