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管局回应“取消限购限价”:听住建部要求

2013-12-26 09: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青年网

12月24日,广州国土房管局局长李俊夫称将探索取消限购限价的措施;同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态,北上广明年从严落实限购政策。李俊夫的说法是否与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的表态相左?12月25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宣传科教处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将按照住建部的要求,严格执行限购政策。

广州明年探索取消限购

24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要强调调控的针对性。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更加注重分类指导。”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从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和住房限购政策。房价开始下跌的城市,要注重消化存量,控制新开发总量。

而在同一天召开的广州市十四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李俊夫向广州市常委会做了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情况的报告。在提到明年工作的打算时李俊夫表示,明年要以建立住房长效机制为重点,加大住宅用地和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探索逐步取消限价、限购等干预措施。

“探索取消限购与执行限购不矛盾”

昨日,记者致电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宣传科教处工作人员高先生表示:“局领导是说明年探索逐步取消限价、限购的措施,而不是明年取消限价、限购。明年广州楼市的政策方向,肯定是按照住建部的要求,严格执行限购政策。严格执行限价、限购和探索未来取消限购的长效措施,二者并不矛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日,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发布了《关于严格执行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告》,通告表示,其目的是为贯彻落实11月18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严格执行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 相关

一线城市卖地收入破5000亿

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显示, 2013年截至12月25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城市年内土地出让金收入均创历史纪录,4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总额高达5083.4亿元,比2012年全年的2005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53.5%。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2013年北京的土地出让金收入为1804.7亿元,比去年全年的647.9亿元,增幅达178.5%。而上海的年内土地出让金收入为2177.98亿元,广州为650.89亿元,深圳为449.83亿元。均大幅超过历史值。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2013年,一线城市高价地频出,甚至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而很多高价地的楼面价,已经超过了区域内的在售项目的房价。这些高价地项目要达到正常的利润率,需要市场售价在一年内再涨50%,否则入市的风险将大。”

标签: 广州房管局取消限购限价住建部要求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

  • 住建部重申坚持房住不炒,倪虹:2024年打算再改造5万个老旧小区

    住建部重申坚持房住不炒,倪虹:2024年打算再改造5万个老旧小区

    3月9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称"住建部")部长倪虹对住房市场和城乡建设相关领域的多个问题做出了解答。倪虹表示,坚持房住不炒,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完善"保障+市场"这一住房供应体系。 倪虹表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2 09: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