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委打击骗租骗购 万户家庭被取消保障房资格

2013-12-26 09:3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市住建委表示,今年北京已经实现了16.2万套保障房开工建设,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房达4.7万套,保障房任务已经全面完成。通过全年资格复核,今年北京有10335户家庭被取消保障房备案资格。

根据市住建委的统计,今年北京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房16.2万套,竣工8.5万套,超额完成今年计划新开工16万套、竣工7万套的建设任务。目前建成或即将建成的项目包括,王四营限价房(配建公租房)、彩虹嘉园公租房、彩虹嘉园经适房、回龙观1819街区028地块限价房、罗奇营二期安置房等。

在保障房申请领域,从今年4月19日起,全市统一廉租、经适、限价和公租房“四房”申请为“保障房”申请,保障方式实现了由“以售为主”向“以租为主”的重大转变。截至12月25日,今年全市保障房共公开配租配售47221套,其中公租房12118套,经适房12621套,限价房22482套,全市4万套保障房分配任务超额完成,十六区县全部完成今年分配任务。

同时,北京市严格审核保障性住房资格和查处力度,2013年全年通过资格复核,对不合条件的10335户家庭做出了终止保障性住房备案资格的决定。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将进一步加大对骗租骗购行为的打击力度,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在租金补贴方面,北京截止到目前已发放补贴5400余户、总计3400余万元,有效提高了承租家庭租金负担能力。为充分挖掘社会存量房源,海淀区试点对保障家庭到市场租房发放租金补贴,目前已达600余户。

在公租房管理方面,今年北京出台了《公租房后期管理规定》和《公租房社会管理和服务规定》,解决公租房家庭子女、看病就医、社会保障等问题。对于不符合规定骗租的人群,住建委建立了入住保障房家庭动态核查机制,目前对已经查证属实的128户配租公租房家庭作出停发补贴及清退处理决定。

北京市已明确了5年内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640个、居民约30万户的工作目标,计划2014年启动110个项目、9万户居民。目前庄胜二期、百万庄项目等51个项目已启动了搬迁腾退和安置房建设,已完成居民搬迁4600余户,其余项目也已有序展开。

标签: 京住建委骗租骗购万户家庭保障房资格

相关资讯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

  •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上海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修订出台了《关于对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的通知》,从5月1日起,上海三胞胎家庭补助标准是1970元/月。 本市自1992年对生活有一定困难的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按照此前的补助标准,原来的申...

    来源:和讯网

    2024-04-24 09:12:33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