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辩楼市:宗庆后说泡沫已成 王健林称刚需支撑

2013-10-29 09: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进入金九银十,楼市显示出异乎寻常的火爆。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调控目标眼瞅着就无法实现了。就在这个时候,前中国首富宗庆后突然发声:“房地产泡沫已形成,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而现任中国首富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是由真实的需求支撑的。房子这点儿事儿,“俩首富”看来意见不太一致。

金秋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一边是一二线城市热得烫手的火爆场面,另一边却是三四线城市的稳定甚至低迷。面对火爆的一二线楼市,宗庆后的声音代表相当一部分人士的观点:警惕中国楼市泡沫。但是身处房地产圈的王健林观点却截然不同:

王健林:认为北上广,或者说包括二线城市,像合肥、长沙这些,需求是靠撑起来的这种看法是完全错误的。最近十年,北京城市人口净增750万,上海这十年城市人口净增800万。每年北京上海大概是(净增)70到80万人,广州(净增)大概60万人,这70-80万人,不用太多,1/7的人买房就是10万套,就相当于北京当年供应总量。很多所谓做经济分析的人,所谓的研究者,基本上是坐在室里想问题,他应该到实地去看一看,我们现在的房地产需求不能简单的说就是泡沫。我觉得绝大部分,只要有限购的城市,基本上还是刚性需求为主的,不然的话,这是什么泡沫呀!

既然房价没有泡沫,对目前的房地产调控,王健林有如何看?犹豫再三,王健林说了实话,他认为目前的房地产调控并不太成功,原因是方向不对:

王健林:调控的定位发生了偏差。我们把调控的定位定成控制房价上涨,而不是定位在保证居者有其屋,方向差了,你做再大的努力效果也不好。中国还在城市化快速形成当中,中国经济体在向着大经济体发展,人们收入还在增加,你指望房价不涨,这个定位首先我觉得就不科学。

目前市场上疯传,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马上就要登台亮相了。不少人寄希望于此,希望高烧的房价能降降温。但是王健林有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

王健林:至于建立长效机制,说老实话,我看也很难有什么机制做到大家都满意。不要寄希望于哪个人提出来几招就成为领导、商人、百姓都满意的高招,这些招基本上出不来。为什么呢?解决房子问题对各国政府都是高难度考题。

王健林并不是个成为中国首富的房地产大佬。纵观十数年来的富豪排行榜,几乎没有人能够蝉联。尽管王健林如此看好房地产市场,市场的风云变幻又有谁能说得清!就在成为首富之际,王健林自己也屡次受到质疑。短短一年时间,从哈尔滨到合肥,万达共1400亿,落下四子。外界对于万达的资金链的质疑此起彼伏。

王健林:很多财经记者,甚至包括一部分分析人士就简单的把我们宣布的总相加,这么多钱,你们有这么多钱吗?我们讲的总,比如说合肥这个项目的总400亿,什么时间完成呢,我们给这个项目的经营期是15年,我们任何一个项目给它的经营期至少是8到10年。简单的把项目总就作为当年的,这是一个极其错误的概念。总是这个项目完成之内的额的相加。

两个中国首富对房地产市场的观点可以说大相径庭,究竟谁对这个雾里看花的市场看得更清晰,更准确,这恐怕需要时间的检验!此时此刻时间是检验真理的途径! 

标签: 首富辩楼市宗庆后说泡沫已成王健林称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辣妈龚妍竟然在常州买下了一个25㎡的迷你公寓,这里不是她与家人的温馨小窝,而是她独享的"世外桃源"!每周只邀请先生和孩子来做客,其余时间,这里完全属于她自己。 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龚妍找回了久违的自由与宁静。她说:"这是我完全属于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13: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