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商争相“出海” 额超百亿美元

2013-09-24 09:1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日益严厉而持久的房地产调控,在极大程度上改变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发展战略。其中,出海成为不少开发商的选择之一。根据中国海外联合会新近公布的数据,2012年以来,中国内地开发商在海外的房地产项目,总规模超过百亿美元。

扎堆出海,开发商大多斥巨资收购、兴建海外房地产项目。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以来,包括碧桂园、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万科、绿地、万通、中坤等十余家大型房企,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计划。例如,以张欣家族为首的中资财团今年初出手购买美国通用汽车大楼40%权益,大连万达集团则近7亿英镑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许为平在英国驻华使馆也宣布,将10亿英镑在伦敦建“亚洲商务港”,万科则与素有“美国头号房企”之称的铁狮门公司签约,合作开发旧金山富升街201地块。

此外,也有中国房企的“出海”,并非进行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而是将重心放在国内项目的营销推广之上。

9月6日,一则带有中国水墨画意境的“中国梦”宣传片,现身纽约时代广场巨型LED大屏。这是继2011年中国国家宣传片之后,纽约时代广场LED第二次播放中国形象宣传片。但与上次不同的是,“中国梦”宣传片并非政府行为,其投放主体实为骏豪集团旗下的公园广场项目。这座位于北京朝阳公园南门的地标性建筑,设计者为中国新锐建筑师马岩松,此前马岩松因设计多伦多城市地标梦露大厦,而获得多项国际建筑大奖。

据悉,中国房地产项目出海营销,骏豪不是个。早在七八年之前,华润凤凰城、首创荣尊堡(小区网 论坛)和阳光上东等项目即铺开海外攻略,迈出了海外卖楼的步伐。

不过,虽然同为出海营销,但骏豪·公园广场与华润凤凰城、首创荣尊堡在诉求上则差异甚大。对于一个位于北京的建筑为何要在纽约时代广场打广告,有接近广告投放商的人士表示,因该项目主要为商办物业,且大部分为开发商自持,所以投放并非主要出于营销考虑。

“对骏豪来说,此举的意义,恐怕还在于自身形象的塑造,及独有建筑理念的传递。这一中国形象广告旨在表明一个立场,中国有自己的建筑梦想。”上述人士表示。

标签: 房地产开发商争相出海房地产百亿美元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金地集团:顺势而为,行稳致远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