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炮轰万科没道理

2013-07-10 14:5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万科近期的举动让房地产商们惊骇: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万科在重庆、上海、广州三地分别问鼎“”(单价或者总价),合计支付地价款108亿元。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又看不过去了,他在微博上说:“谁说万科不?”这也是任志强继年初批评“万科老说不拿,每次都举了天价的牌子”后再次炮轰万科。

万科曾是“”的受害者。在2007年十个城市的中,万科就占了两个,但此后市场发生逆转,这两个“”项目成为拖累。因此,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2008年提出“不当”。

万科总裁郁亮在今年6月底再度强调,万科不拿“”,拿“”是很痛苦的。郁亮话音未落,万科已三度“封王”。万科的“言行不一”受到业内广泛质疑。

其实,在笔者看来,业界对万科的质疑,总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在里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前十大品牌房企的新增土地储备达到40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7%。在不当“”就拿不到地的时候,当当“”又如何?经营企业就如将兵,战略尚可调整,战术上灵活运用更是无可厚非。

所以说,任志强等炮轰万科是没道理的。与其炮轰,不如去深入研究一下万科为什么敢在此时“”拿地,万科用什么手段可以不再重蹈之前“”的覆辙。

万科的销售业绩领袖群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1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6.7亿元,位居各家房企之首。

万科的现金储备让业界咋舌:今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货币资金达522.59亿元,为行业,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也分别高达131.08亿元和282.89亿元。上面的数据应该是万科敢于“”拿地的主要原因之一。

今年上半年,主要城市房价均明显上涨,虽然在“国五条”出台后涨幅有所回落,但新房成交量仍大大好于2012年。在房地产商优异的销售业绩支撑下,相当部分的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已经回春。

万科管理层的冷静让竞争对手感到一丝寒意:面对“房产春天已至”的声音,郁亮却表示万科一直奉行的“冬天模式”还会持续。

王石曾在2010年为公司定下10年内营收达到3000亿元的销售目标,郁亮给出的实现这一目标的策略之一即是“高现金慎重拿地抵御风险”。

郁亮称,房地产处于冬天也没有什么坏处,大家从中知道如何运作,更谨慎地对待现金流,更好地满足客户主流需求,一样可以活下来;冬天是长期的,万科不指望春天或者夏天,尤其不喜欢夏天;接下来的两三年内,房地产行业还会是冬天。万科的产品还是主要面向规模地市中普通人的刚性需求。万科坚持的持续现金分红策略让者满意:在1991年上市之后,万科当年推出的分配方案是10股送2股,在之后的21年内,则是年年现金分红,间或辅之以送股。

以上林林总总说的这些,无外乎要表达两个意思:一是各个企业、企业家需要将更多的时间精力用在行业研究、企业发展上来,总揪着别人的“小辫子”不放没意思;二是不管业内怎么质疑,万科的行业地位就摆在那里,学习万科好榜样并努力超越之才是正途。

标签: 任志强炮轰万科万科地产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