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地房产税试点“最终版本”方案或已上报

2013-06-19 11: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房价上涨压力增大,可能将倒逼房产税试点扩围。中国证券报记者18日从人士处获悉,近期北京、深圳、南京和杭州等多地房产税试点方案已上报,多数方案已接近“最终版本”。房产税试点可能在近期扩围。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含保障房)同比出现上涨,上涨城市比上月明显增多。其中,广州、北京、深圳、上海四个一线城市成为领跑者,涨幅均超过10%。

数据显示,在这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温州一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有所下降,其余城市房价纷纷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年来,广州和北京房价分别同比上涨15.5%和15.2%,位居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榜之首;深圳和上海房价同比涨幅分别达14.0%和12.2%。

从环比看,虽然在这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城市比上月有所减少,但仍达到65个。

多家机构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统计得出,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上涨0.91%,涨幅比4月略降,但自去年6月以来,这一指标仍保持连续12个月上涨。

多家机构分析人士认为,5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减少,是由于“新国五条”出台之后,市场需求和供应双双受到抑制,市场出现较为明显降温。从短期看,有关部门加强调控的信号,使市场预期受到一定影响。

对房地产供需形势严峻的一线城市来说,由于目前需求规模较大,新政的出台仍不足以扭转市场对房价长期上涨的预期。链家地产[微博]分析人士认为,在经过短期调整后,房价仍会保持上升趋势。近期一线城市普遍出现的高价地和商品房短期供应不足状况,将强化这种预期。

房价持续上涨正在对调控政策提出更多要求。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城市个数仍较多,房地产市场调控还需继续抓好政策落实。

市场人士认为,现有的调控政策效应正在递减。多位建议,应对调控政策进行调整,使之更好地平衡市场。其中,作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之一,房产税试点扩围已迫在眉睫。

标签: 房产税试点方案已上报

相关资讯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江西省南昌市3月31日凌晨3时局部突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南昌县八月湖路一小区3人坠亡。据多家媒体报道,3人均是被大风从屋里卷出窗外,坠楼小区为南昌市南昌县伟梦清水湾。事件发生后,小区房屋或窗户质量问题成为舆论焦点。南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2 16:40:26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业主花9万买地下车位砌墙盖房 物业回应:已阻止施工

    业主花9万买地下车位砌墙盖房 物业回应:已阻止施工

    物业阻止施工,称未报备属违建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四川南充市仪陇县星城天樾小区,一业主花了9万在地下车库买了两个子母车位,竟在自己的车位上施工砌墙盖房。 这一迷惑行为把小区其他业主看得是云里雾里,更是让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1 10: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