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并非房产化更不是多建设高楼大厦

2013-06-14 14:3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产_腾讯网

房地产与房企共同探讨城镇化以及佛山楼市发展,有指出:

城镇化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城镇建设离不开房地产的参与,房地产如何城镇化建设引发业界思考。近日,广东省房协主办的“美丽广东凝居力”暨“镇能量”在顺德碧桂园度假村举行,包括房协、业内、开发商共100多位嘉宾共同探讨城镇化过程中佛山房地产发挥的重大作用,以及目前房企在打造人居时遇到的瓶颈和未来佛山楼市走向等问题,为佛山的城镇化和楼市的发展出谋划策。

城镇化并非房产化

“以前城市的发展就是摊大饼,有量没质,现在要考虑把质做上来,把民生服务做上来。”佛山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李海青表示,从禅城区的三年城市升级行动计划可以看出,政府现在很注重民生,包括停车、道路建设等问题,在实施前都有征求行业人士的意见。

“最近一些媒体说城镇化对房地产是大的利好,但是我感觉城镇化并不是房地产化。”南海房协秘书长麦志光认为,城镇化应该是将发达城市所享受的民生便利向落后地区扩展。

他表示,国家提倡搞城镇化,是通过资源的调配,把贫穷地方的基础设施和民生设施的“功课”补回来,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更高的幸福指数,这个就是城镇化的最终目的。

佛山经过30多年的发展,经济实力已经雄厚,但跟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比,有相当大的差距。另外,佛山的镇是分散的,人口也很分散,开发商在开发时要尊重这个特点。

“结合各个镇的具体情况,具体操作。先瞄准客户群,再去发展。”麦志光提醒。

应紧跟城市发展轨道和方向

“哪个地方建起了高楼大厦,固然是城镇化、城市化的象征,但城镇化最重要的特征,是人口的流动。”世联地产佛山总经理葛朴表示,广州如果没有这么多外来人口,它能叫一线城市吗?佛山目前缺的就是在城市化进程影响下的消费者,不管你是消费也好,还是旅游也好,不管你是什么目的,最重要的是像大城市一样流动起来。“至少从房地产营销的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城镇化应该是这样一个结果。”葛朴说。

他指出,最近佛山,或者佛山一直卖得好的房子的区域,一定是属于政府重点去投入或者重点去规划的一些区域,比如说千灯湖、佛山新城、季华路,未来的南庄等周边地区,未来的佛山西站,都是属于城市化发展的方向。所以,房企在开发时,注意项目要跟城市的发展轨道和方向契合。如果发生偏离,势必带来产品滞销、入住率低等一系列问题。

他也强调,一个项目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还应该追求社会效益。有时候一个项目就可以改变一个地方的区域价值,比如说瑞安新天地让祖庙的区域价值提升,所以城市化不一定就是建高楼大厦。

不要一下子扩张得太快

参与讨论的业界大佬都表示,未来房地产开发的方向,一个是城市要搞得舒服,凝聚力大,对于佛山这个具体的城市来说,倾向于不要一下子扩张得太快,城区不要一下子搞的太多,毕竟人口比较有限,而且人口相对分散。房地产项目做好后,周边的交通配套也要做上来。

葛朴希望,在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中有效利用土地,提高城市整体的容积率。容积率提高,城市的高层建筑会增多,能够有效节约土地,提升城市形象。

标签: 建设高楼乡村城镇化

相关资讯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人大代表谈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有序推进1.7亿进城农民工和随迁家属市民化

    人大代表谈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有序推进1.7亿进城农民工和随迁家属市民化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经济主题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表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2012年的53.10%提高至去年的66.16%。同时也要看...

    来源:和讯网

    2024-03-07 15:50:19

  • “一万亿超长期特别国债”,如何解读?

    “一万亿超长期特别国债”,如何解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称,为系统解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进程中一些重大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从今年开始拟连续几年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专项用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安...

    来源:金融界

    2024-03-06 09:28:23

  •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一季度是全年发展的风向标,而"新春第一会"是各地开工后打响的"第一枪",蕴含着诸多信号。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在省级层面上,广东、安徽、山东、辽宁等多个省份召开"新春第一会"。 广东:推动920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广东去年G...

    来源:财联社

    2024-02-18 14: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