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应远离四大污染源

2013-06-13 16:0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很多人购买房子时都会关注户型、房价等因素,还有一些细节方面,比如所买房周边的噪音污染、有害气体污染、光污染以及电磁污染等污染源因素也不可忽略。

噪音污染困扰生活

最为常见的是噪音污染,也比较容易被人忽视。噪音污染比较常见的是交通繁忙的马路或者高架桥。一般情况下,高架桥上车辆通行最为频繁,车流形成的嘈杂声远非一般人能承受得了。此外,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操场、水泵房以及快餐厅等,也都或多或少存在这种情况,购房时尽量避开此类区域。

有害气体影响健康

据了解,现在人们比较关心的是住房不要有害气体污染源,如化工厂等。同样的道理,如果垃圾堆放场所等,其散发出来的气味也让人难以承受,因此应避开为上策。还有就是要远离餐馆的油烟排放口,这种气体也会影响到居住。对于高架桥而言,除了前面提到的噪音污染之外,有害气体污染也有份。因为车辆比较集中的缘故,高架桥汽车尾气的排放量远高于其他地方,有害气体会严重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

光污染令人心神不宁

光污染虽然不多见,但如果不注意,也会给生活造成不便。目前比较常见的光污染源主要是广告灯箱和路灯。如果窗前有广告灯箱,夜幕降临之时,灯箱发出的变幻不定的光线会扰得。人心神不宁,是一些闪烁而刺眼的灯光,更加让人无法忍受。路灯的亮度很高,如果距离路灯太近也不是一件好事。

还有就是避免有玻璃幕墙的大楼,因为玻璃幕墙会反射阳光,刺眼,大白天还要拉上窗帘,这种居家方式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

电磁污染存健康隐患

有业内人士建议,住房还要尽量远离变电站或者高压线。从目前来看,电磁污染已引起人们的充分重视,而如果购买了有电磁污染源的地方,这显然对人们的健康存在着很大的隐患,让人无法安心居住。对居民小区而言,目前能够直接形成电磁污染的有变电站等,因此购房者在考察时一定要看看是不是变电站。

此外还有就是不要太过高压电线,如果靠得太近,也无法避免不受影响。

标签: 四大污染四大污染

相关资讯

  • 四川两县禁止私熏腊肉 官方回应:为了应对大气污染

    四川两县禁止私熏腊肉 官方回应:为了应对大气污染

      近日,四川巴中市通江县、南江县发布通告称,城区禁止私自熏制腊制品,熏制腊肉、腊肠等需送到指定的集中熏制点。通江县一集中熏制点的公司仅熏制"限于在该公司购买的肉制品",被指打卖肉广告。   11月22日,极目新闻从通江、南江两县综合行政...

    来源:极目新闻

    2023-11-23 10:33:42

  • 从化学焚烧到热解吸:污染用地的北京拆解

    从化学焚烧到热解吸:污染用地的北京拆解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上市公司陆家嘴花费80多亿元买到"毒地"事件,引发全国性关注和热议,也再次将城市发展过程中土壤污染及治理问题推到台前。 "毒地"也称为"棕色土地",是指曾从事生产、贮存、堆放过有毒有害物质,...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1-13 09:51:26

  • 日本核污水还在排:一边说“能喝”,一边把人送医院

    日本核污水还在排:一边说“能喝”,一边把人送医院

    日前,争议中的福岛核污染水排放,发生了一起意外。据NHK报道,10月25日,东京电力公司(以下简称为"东电")发布消息称,在福岛第一核电站进行核污水处理工作的5名作业员被核污水溅射。 事后,虽然这些工作人员都采取了安全措施,但仍有2人身体...

    来源:时代周报

    2023-10-27 09:40:16

  • 时隔多年,汇金公司再度增持四大行,富时A50指数直线拉升

    时隔多年,汇金公司再度增持四大行,富时A50指数直线拉升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真国家队出手了!今晚,国有四大行集体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本行股份的公告。 11日晚间,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相继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0-12 09:35:43

  • 四大行公布存量房贷降息细则

    四大行公布存量房贷降息细则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城市房价排行、房价涨跌数据,点击此处查看→ 今日早间,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发布关于存量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关于存量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 ...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9-07 1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