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抢购澳居留权 新州5个月卖完四年债券

2013-05-29 14: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青年报

澳大利亚移民局迄今收到的表示有兴趣申请“重大者签证”移民签证共435人,其中有90%来自中国。

“新州政府原计划四年的时间通过其发行的Waratah债券筹得2亿澳元资金,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没想到,得益于中国者“抢购”澳洲居留权的热情,新州政府只用了短短5个月的时间就搞定了这个筹资难题。”

据报道,澳大利亚移民局迄今收到的表示有兴趣申请“重大者签证”移民签证共435人,其中有90%来自中国。得益于中国申请者的热情,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只用了短短5个月的时间就搞定了原本计划四年的筹资计划。

至少3000万人民币

去年11月24日,澳洲实施了一项移民新政,即“重大者签证”计划,即为在澳洲超过500万澳元(约合3200万人民币)申请人发放居住签证。在对该项签证感兴趣的435个申请者中,279人已被邀请提交正式申请,在这其中,171份申请的金额或超过8.5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直到目前,已有两名申请人获批签证,人为来自中国的玩具厂家家庭。至于第二位成功申请人的国籍,移民局拒绝透露。移民部门的发言人称,“申请者90%来自中国”。

这项签证可以保证者获得四年的居留权,之后者可获得澳大利亚的居留权。者需在居留过程中对澳大利亚政府至少5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这笔资金可用于国债、经营资金、澳大利亚公司等用途。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布伦达·奥康纳称,“澳大利亚处在与别国主动竞争成功富有人士的状况,我们竞争的不只是那些人,还有他们的资产和带来的商机。”澳大利亚这项特殊的签证拥有一个特殊的编号“188”,与之前旧式的“457”签证(外国工人长期商务签证)进行区分。

除此之外,澳政府还为想要在澳开办企业或是的商人提供商业技能签证,这项的申请者也主要来自中国,其次则是韩国、南非和英国。在这项签证申请中,超过四分之一的签证持有者在澳经营旅馆、咖啡馆或是餐馆。

申请人青睐稳妥政府债券

在申请过程中,者欢迎的地是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两地的申请者分别是115位和116位。

新州政府原计划四年的时间通过其发行的Waratah债券筹得2亿澳元资金,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没想到,得益于中国者“抢购”澳洲居留权的热情,新州政府只用了短短5个月的时间就搞定了这个筹资难题。

新州是要求申请人将150万澳元(相当于总额的三分之一)投入其Waratah债券的州。自联邦政府在5个月前推出“重大者”签证以来,新州政府已经发出了115份申请签证的邀请,这意味着一旦最终的书面工作完成,Waratah债券至少可以获得1.72亿澳元的。新州财长拜尔德对此表示:“我们一直说,我们有信心在四年内筹得2亿澳元以上。很显然,任何超出这一预测的筹资对新州来讲都是好消息,因为每一块钱都会被投入新州各地的关键基础设施中。”一名帮助客户申请这项签证的律师说,许多申请人甚至会把全部500万澳元都投入到Waratah债券中。“因为他们想要做一笔稳妥的,在他们找到其他合适的前,他们会把全部金额都用来买这种债券。”

标签: 抢购澳居留权四年债券

相关资讯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

  • 远洋集团预计在1月公布境内债展期方案 能否获债券持有人通过存悬念

    远洋集团预计在1月公布境内债展期方案 能否获债券持有人通过存悬念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远洋集团(03377.HK)境内债务重组,获得新进展。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远洋集团计划于本月公布境内债整体展期方案,并组织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对相关方案进行表决。 此前在1月1...

    来源:财联社

    2024-01-15 09:26:06

  • 00后在向太直播间拍下800万豪宅,每平米售价高达10万元

    00后在向太直播间拍下800万豪宅,每平米售价高达10万元

    近日,向太陈岚在直播平台上正式推出了她历时10年精心打造的澳门豪宅。这栋建筑不仅设计奢华,更承载了向太深厚的情感与期望。向华强先生更是以向太的名字为这栋建筑命名,足见其意义非凡。 这栋豪宅可谓是独具匠心,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而且每一寸空间都...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03 15:35:51

  • 中指·每日要闻:中国铁建发行25亿元科技创新可续期公司债

    中指·每日要闻:中国铁建发行25亿元科技创新可续期公司债

    今日看点: ·山西:积极稳妥化解房地产风险 扎实做好保交楼工作 ·中国铁建:发行25亿元科技创新可续期公司债 票面利率2.97% ·西安高新控股:完成发行8亿元短期融资券 票面利率为3.02% ·路桥亿科建设:以3.28亿元竞得台州市路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8 07:20:00

  • 中指·每日要闻:越秀集团完成10亿元超短期发行 利率2.65%

    中指·每日要闻:越秀集团完成10亿元超短期发行 利率2.65%

    今日看点: ·石家庄:出台公积金新政 二孩家庭最高贷款额度提高10万元 ·越秀集团:完成10亿元超短期发行 利率2.65% ·福州城投:完成发行7.8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利率2.78% ·武汉城建:41.66亿元竞得武汉中心储备土地 楼面价...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2 0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