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望二手房降温 买卖双方待国五条细则落地

2013-03-25 09: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广州日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国五条”新政出台,多地二手房市场春意盎然,量价齐增。安徽合肥某房产中介机构刘经理向记者表示,为了赶在“新政”落地之前办完手续,3月初买卖双方忙过户,中介经纪人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北京二手房房源客源均降

刘经理表示,3月初的时候,每天早上都得起早去排队。然而,从本周起,他发现来门店挂牌登记的卖方客户和到店咨询看房的客户相比先前两周有所减少。不少前来看房的客户也表示“再等等”,并未表现出强烈的购买意愿。

刘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这段时间,随着新‘国五条’细则即将实行,现在的过户人流不像月初那样多了,像我们这儿,想下午过户的话,一般中午排队都能排得上。”

不仅在安徽,记者从山东、江苏等多地的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进入下半月之后,选择观望的买房人越来越多,不再像月初新政刚出台时那样急于出手。南京市民田先生就说:“听说以后房价还会呢,也有人说不可能,那也没关系,能买就买,不能买就算了。”

据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10日开始,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房源和客源也均出现下降,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降温,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强。

北京某地产中介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以北京为例,最近几天二手房交易套数已经回落。之前新政刚出来的时候,网签量创造了近年来的新高。在持续了二十天之后,各地的确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降温。”

买卖双方均处观望状态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市场上不少卖方和买方的共识是,从完成网签到银行贷款审批下来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即使是这周周一开始办理这些手续,完成过户也已经到4月份。很多客户也是想等各地新政细则出来再敲定,以免交易过程中出现波折。对此,张大伟分析说:“买卖双方都处于观望状态中,是买方,即使现在签合同购买,也有可能受到即将出台的新政细则影响,所以出现了观望情绪。目前来看,可能要等新政细则出来之后,二手房市场的形势才能更明朗、更准确一点。”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各地二手房交易市场从火爆到开始降温,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并不意外,因为相比于之前较为悲观的市场预期,购房者目前已开始理性思索。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新‘国五条’政策细则出台对于引导市场预期,降低目前一些地方出现的‘过热’迹象,一定会有积极的意义。也会使开发企业规范经营、规范销售,包括令房产中介公司在存量房交易里规范运作,我觉得这些对于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格外重要。”

目前网络上有一些关于房产税的传闻,张大伟认为均不靠谱,“我觉得今年、明年还是以增加房产税试点城市为主,不太可能如网上的传言般推进。”

标签: 市场观望国五条细则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长跑选手再次向市场展现穿越周期的能力。 近日,越秀地产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期内,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0.8%,核心净利润达34.9亿元。 在房地产行业的调整期,越秀地产仍然保持营业收入的持续上涨,这是长期...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02 09: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