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楼价升幅冠绝全球 豪宅呎价仅次于伦敦

2013-03-21 09:5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楼价升幅冠绝全球,莱坊发表的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55个国家或地区的楼价平均上升4.3%,去年第四季微升0.3%。香港楼价全年升幅达23.6%,名列榜首,排第二及第三的分别是中东国家阿联酋的迪拜及巴西。

莱坊国际住宅研究部副合伙人KateEverett-Allen称,由于欧洲市场面对的经济挑战持续,区内楼巿表现失色,抵消全球其他地区的楼价升幅;港府去年加大力度打压楼市,料香港今年楼价表现难如去年。

雷曼事件爆发至今升幅

从2008年第三季雷曼事件爆发至今,香港楼价升幅亦是全球之冠。以区域计算,2012年,南美楼价增幅最劲,平均上升8.4%;亚太地区一般住宅楼价按年平均升6.7%,高于2011年的2.8%。至于希腊一般住宅楼价连续两季录得跌幅,2012年平均楼价下跌13.2%,发生金融危机的塞浦路斯去年楼价下跌5.8%。

此外,佳士得国际地产发布《全球豪宅物业市场量化白皮书》,涵盖10个主要豪宅市场,统计时间由2011年10月至2012年9月,伦敦豪宅平均呎(1平方呎=0.09平方米)价4849美元(约合37,822港元),名列榜首,香港则以平均呎价2958美元(约合23,072港元)列次席。

料上半年楼价跌逾5%

楼市成交淡静,有学者预期今年楼价将转升为跌。经济学者关焯照说,政府调控楼市政策愈来愈多,近月实施双倍印花税及取消勾地制度,市场气氛变差,交投比SARS时期更差,反映买家入市态度转趋观望,发展商也要减价卖楼。他预期,今年上半年整体楼价将下跌5%至10%。豪宅情况将更差,由于豪宅空置率较高,即供应充足,料上半年有10%以上的调整幅度。

业界预料楼市将调整,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周满杰说,政府多次出招,累积了强大的力度,逐步收窄客源。去年10月推出买家印花税已赶绝者,上月再度出招,进一步削减换楼客及上车客的需求,预料楼价未来两三个月将回落5%,抵消今年前2个月的升幅。

标签: 香港楼价冠绝全球

相关资讯

  •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Blue Coast(港岛南岸)登上今年香港目前的新盘"票王"。 4月6日上午,长实集团与港铁集团合作开发的Blue Coast迎来了首次开盘。开售当天,约有413个单位被抢购一空,销售金额近75亿港元,创下香港《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9 09:55:44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

  • 被香港“化工大王”狙击后 碧桂园拟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被香港“化工大王”狙击后 碧桂园拟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被香港大亨提出清盘呈请后,碧桂园部分融资安排或将受到影响。 碧桂园日前表示,公司将根据境外重组进度,考虑是否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并在适当时间向股东及投资者通知有关决定。 该公司提醒股东及投资者,在当前情况下,无法保证申请能获得高等法...

    来源:和讯网

    2024-03-06 15:16:09

  •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全面“撤辣”!有内地客户1人在香港买10套房

    随着香港楼市14年来的"辣招"政策终于尘埃落定,香港楼市仿佛迎来了第二春,温度直线飙升!让众多内地买家们跃跃欲试,纷纷涌向香港这个充满魅力的房地产市场。 新政公布的第二天(2月29日),香港某新楼盘共销售了14套房屋,其中有10套都是一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4 14: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