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20%税率要坚决执行 房价今年一定会往下走

2013-03-15 09: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产腾讯网

昨日,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国五条”一定要严格执行。他同时称,房价今年一定会往下走。当有记者问到经适房是否可以取消的问题时,他称,各个地方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建设和分配,“这个允许取消。”

“20%税率一定要坚决执行,对于当前社会争议,住建部已经关注到,执行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再完善。”姜伟新说。

“国五条”出台,20%个税对房地产的冲击力很大。有媒体报道称,由于购房者的恐慌心理蔓延,造成了各地交易爆棚。同时,也有媒体猜测“国五条”在施行一段时间后将退出。对此,姜伟新强调,“国五条”一定要严格执行,“执行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再完善。”

对于房价走势,姜伟新表示,“相信房价会按照国务院调控的趋势走。另外,保障房要坚决按照原定的计划继续向前推进,在分配的环节也要采取一些措施。”

当记者问到对“郑州的三房合一,只租不卖”如何看待时,姜伟新表示,这符合的政策,对于经济适用房是否取消,各地可以从实际情况出发,根据建设与分配决定是否保留。

推荐阅读:

质疑"房产税扩围":无法替代限购!

二手房交易20%个税

两会热议房产税:多套房累进征税?

"国五条"地方细3月底前出炉 传多地将开征房产税

两会热议房产税:多套房累进征税?

政协委员李稻葵:按差额20%征税执行难度很大

标签: 住建部称坚决执行

相关资讯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关于“房住不炒”,不要想偏了

    关于“房住不炒”,不要想偏了

    看懂问题,看清大势,非常重要。 今天,我们继续解读3月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在全国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上的大白话、大实话。 倪虹在回答如何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提问时,系统又深入浅出地说了三点:一是在理念上,坚持"房住不炒",...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2 09:17:08

  •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更多 政策解读 研究报告,请 填写资料 索取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就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 住房 ...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1 16:10:57

  •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最新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点击填写资料联系索取 2024年2月27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做好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指出: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建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机制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充分认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8 16: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