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 称调控升级与否看房价

2013-02-20 09:2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民网

地产股今日(2月19日),市场有传闻称,二套房首付将提至7成。新民网记者向多家银行求证,各银行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通知。相关业内表示,房地产调控有升级的可能性,但具体操作将取决于房价,而目前房价并未出现离谱上涨。

据悉,今日有多条微博内容涉及二套房房贷政策的调整。如财联社发布微博称:近期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出台,目前待选方案有两种:二套房7成首付+贷款利率为1.3倍,实施时间仍未确定。在此传闻的利空冲击下,房地产股今日,其中万科、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招商地产和金地集团分别下跌4.27%、5.05%、5.02%、7.85%。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就此传闻发布微博称,“之前我一直在说:春节过后至5月是新政窗口期,对此消息,宁可信其有!”另外,有房地产人士此前也在微博上爆料,称层有可能在研究对一线城市的二套房停贷。

“如果房贷真的收紧,对市场的冲击是巨大的。”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说。他认为,这一政策的确有出台的空间,但具体还要视房价涨幅而定。当前房价虽有所上涨,但涨幅并不离谱,就算有个别案例也不能代表整个市场。

罗寅申表示,二套房属于改善性需求,停贷政策不符合国家保障合理住房改善需求的方针。而且,个人房贷属于银行资产,比大企业贷款的风险更低。年初贷款投放额度富余,银行自身不会主动惜贷。罗寅申说,即使执行二套房停贷的政策,也未必是“一刀切”。要达到满足合理住房自住需求的目标,需要逐步完善此前的限购和限贷政策,避免“一刀切”的误伤;应该从人均面积及房屋类型等方面细分改善性需求的群体,支持合理的改善性需求。他认为,即将召开的两会,将是年内房地产政策力度的风向标。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房地产研究员夏丹向记者表示,近期频传各地房地产成交量大幅增长,不排除出台更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但真正促使更严厉调控政策出台的是房价,而最近房价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类似二套房贷款利率上调的说法有待商榷。但她认为,在宏观经济回稳复苏下,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将继续回暖。在政策层面上,预计调控的主基调将保持不变。目前各行资金面相对宽松,各行年初信贷资金环境较好,对个人及房地产公司的贷款应该是一个利好。

据悉,现行房贷政策规定,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标签: 调控升级首付提至

相关资讯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

  •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近日,江西省玉山县冰溪街道发生了一起租房纠纷事件,该事件因涉及到砖块砸人、房东讹人以及涉事房屋是否存在违建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了深入了解事件真相,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公安、住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组成的...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3 14:18:49

  • 万科郁亮月薪降至税前一万元

    万科郁亮月薪降至税前一万元

    据万科3月28日晚发布的2023年年报,自报告披露之日起,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祝九胜、监事会主席解冻自愿领取月薪税前1万元。 财报显示,郁亮在2019、2020年的税前报酬总额超1200万元,同期祝九胜税前报酬总额超1100万元,解冻...

    来源:和讯网

    2024-03-29 09:03:50

  • 个税起征点提至1万元,谁将获益最丰?

    个税起征点提至1万元,谁将获益最丰?

    近日,在全国两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的建议引发了广泛关注。他们分别提议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和8000元。这一议题迅速占据了公众视野的焦点。 自2018年个税改革将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以来,已经过去六年...

    来源:金融界

    2024-03-11 10: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