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绿地等房产大鳄蜂拥进驻新兴概念板块

2013-02-19 09:5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在这其中,欢乐滨海城、世园会板块一度成为业界最为关注的热点板块。据了解,2013年,欢乐滨海城在吸引了保利、上海复地、绿地等十余家开发商后,集合商业娱乐的建筑体迅速崛起,勾勒出一条新的“海岸线”;同样处于新兴概念板块的世园会区域,在万科、绿城、保利等数家房产大鳄的带领下,板块受关注程度呈几何数倍增,区域房价也迈向了万元时代。

欢乐滨海城房产大鳄“环湾”起舞

滨海欢乐城(小区网 论坛)作为“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重要功能区,犹如一个芳香四溢的“大蛋糕”,吸引着各路开发商,名企大鳄的拿地步伐日益加快,土地储备量不断增多。在这些储备用地中,从最初的城投瑞海景园到保利香槟国际,再到即将在月份开工建设的绿地项目,3板块内的项目越来越多地亮相,受关注程度也与日俱增,一时间,以欢乐滨海城为核心的滨海新区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众多房产项目“环湾”起舞。

虽然目前欢乐滨海城板块已经建成的项目不多,但正在建设中的保利香槟国际项目,作为为数不多的海景经济适用房项目,受到了多方关注。据悉,在以欢乐滨海城为核心的滨海新区上,保利、城投旗下项目已全面开花,与此同时,由绿地集团在青岛市开发的个项目也正在全面启动。根据规划,绿地地产在青打造的项目总约为19亿元,总建筑面积将超过35万平方米,并将于下个月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细数下来,如今的欢乐滨海城也是地产巨头云集的“”,在绿地、鲁信、山东国信之前,保利、山东影视、温商、奥润、青啤、捷能等企业就已经相继,2012年度土地拍卖最后一槌落下之后,业内都在预言:划归了新市北的欢乐滨海城,将在2013年迅速崛起。

世园会板块大鳄领衔区域房价进万元

距离世园会又近了一步,地处东李沧的建设步伐也正加快。以世园会区域为核心,覆盖李沧区崂山区和城阳区三区交界处的世园生态都市新区规划建设大幕已经拉开,世园建设如火如荼,将打造一个绿色宜居的品质生态城。正是预见到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各大开发商纷纷抢滩入驻,购房者的关注度持续升温,不少楼盘价格几年间的涨幅就达到了20~30%。

三四年前,金水路周边的房子价格很,因为住户少配套跟不上,价格自然也相对较低随着世园会的规划和配套设施的建设,区域房价也跟随水涨船高,相较之前单平四五千元的房子,现在8000元平方米也有不少人抢着买。另外,像绿城、万科、万达这样的超级大盘纷纷,使得世园会板块不乏万元以上的楼盘。其中,隶属世园会板块的超级大盘——万科生态城,其部分房源单平价格已超过12000元;玫瑰庭院、绿城理想之城的均价也达到11000元/平方米。

在2月16日市政府厅通报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相关方案情况中,世园会周边可视范围全整治、96条道路绿化、20条病害道路整、治、出入城市主干道绿化等一系列行动将为整体环境提升带来巨大推动。可以预见,改造后世园的环境将得到大幅提升,在此过程中,正在快速建设的大批新盘,将为世园会板块带来日益浓厚的的居住氛围。

就有业内人士表示,像欢乐滨海城及世园会板块地产的崛起指日可待。如今看来,这并非一句戏,言,而有着实实在在的根据。

楼市新板块势力的发展充满爆发力,老四方区的后海、李沧东部板块……/这些在过往不曾被广泛注意的新兴板块,正在成为岛城楼市的新热点,它们与区域内楼盘项目交相辉映,互为依托,逐步占据公众视野,也将使得2013的青岛楼市热闹非凡。

标签: 保利地产绿地地产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