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如何灵活应变完胜职场

2013-02-18 14:1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人网

把成绩告诉老板

谦虚是好的,可过分的谦虚却会让人觉得是一种骄傲,这种谦虚会使你的工作激情永远沉寂……

分析:一个管理体制完善的企业,员工根本不用担心上司或老板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事情。

因为公司对职员职能分工十分细化的,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工作与职责。按照不同的企业文化,定期由经理、主管组织小会(或以邮件方式),让职员各自汇报工作进程。

而如果你不幸进入了一家管理体制不健全的企业,那你只能自认倒霉,不过你可以选择: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还是做一个“孙悟空”??随时随地72变,让自己成为职场多面人。但这有一个前提?你是有能力、有足够工作业绩的,否则只会招来同事的厌恶,且老板的宠爱也会随着对你的认识而减退(除非他不是个智者,那还是趁早走路比较好)。

有人说过:当你刚踏入社会这条溪流的时候,你还是块四面锋利、楞角分明的石头。渐渐地,你被各式各样的“遭遇”冲刷,研磨平整,最后变成了一块极其圆滑的鹅卵石。其实这些都是归根结底都是做人的问题,我们不能去要求市场为我们而改变,所以只能强迫自己适应这个社会。

策略:让老板知道自己的成绩,这就需要我们把公司性质划一分为二,一个是企业管理很完善,另一个便是管理不佳的企业,对于两种不同的企业当然是需要不同的方式、方法。

职场小人你站住

都说:“人在江湖中,怎能不挨刀呀”。无论是作为刚进公司的新人,还是职场中的老手,都痛恨被小人抢功,那就听听别人的见意吧。

S小姐:被人抢功是一件胸闷的事情,更何况还是我的上司,我无法越级向上面解释,只能受到那个“小人”的压迫。也许大家会好奇的问:“你为什么不跳槽呢?”是的,脚长在我身上,我想走没有人拦得住我,但是作为一个外地生源生,能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小区网 论坛)留下工作已非易事。

老板眼中的“明星”员工

也许每一位职场中人都会猜老板会看中怎样的员工,这是一个无解的题。为什么这么说呢?上不是只有一个老板,每个老板的性格也是大不相同。不同的老板有不同的用人准则,完全是因人而异。

分析:在大部分组织中,都有一些“明星员工”。他(她)们可能是在外界声名远扬的“超级明星”,也可能是那些有希望进入核心管理层的年轻管理者,或者是那些的业务能手。一般来说,他们是那些对业绩贡献的人,公司的未来也常常掌握在他们手中。

策略:所以大家只要做自己就行了,不用去揣测老板的想法,你只要真诚对待同事、工作、公司就可以去避免很多的是是非非。

标签: 职场视角职场宝典

相关资讯

  • 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

    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

    李映 摄影报道 5月11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在北京汇爱大厦召开。 本...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12 11:00:01

  • 华泰证券李歌:投顾应以平视视角对待客户

    华泰证券李歌:投顾应以平视视角对待客户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3月17日下午,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携手提升获得感——2023基金业投教创新论坛暨第一届基金投顾金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华泰证券基金投顾负责人李歌表示,行业对基金投顾业务的认知发生很大变化,最初业内将其定义为如何解...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3-17 23:10:00

  • 周期视角的成长股选手!招商基金陆文凯:用最朴素的生意逻辑看待问题,就能发现更多机会

    周期视角的成长股选手!招商基金陆文凯:用最朴素的生意逻辑看待问题,就能发现更多机会

    如果说起成长股投资,很少有人能把它和周期联系起来。 因为其高成长性,在投资成长股时,少有人关注到周期,更多是关注其未来的空间。 但万物皆有周期。 招商基金陆文凯,就是一个从周期视角出发,投资成长股的基金经理。 陆文凯自2022年8月开始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3-01 18:10:02

  • 广发基金田文舟:长期视角+逆向思维 两个维度投资好公司

    广发基金田文舟:长期视角+逆向思维 两个维度投资好公司

    从“捡烟蒂”到“与伟大的公司为伍”,是投资大师巴菲特几十年投资生涯中最为重要的转变,这不仅成就了其显著的超额收益,也影响了一代代价值投资者的理念与方法。 在过去十年的从业经历中,我也走上了对价值投资的追寻之路,好公司成为我孜孜以求的长期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2-27 06:40:15

  • 产业链视角看如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产业链视角看如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钟正生/文 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找准关键核心技术和零部件薄弱环节,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攻关,保证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和安全可靠,确保国民经济...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2-22 1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