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如何塑造良好的职场礼仪

2013-01-29 16:0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进出口经理人(北京)

要塑造良好的交际形象,必须讲究职场礼仪,为此,就必须注意你的行为举止。职场礼仪是自我心诚的表现,一个人的外在举止行动可直接表明他的态度。做到彬彬有礼,落落大方,遵守一般的进退礼节,尽量避免各种不礼貌、不文明习惯。

1.到顾客室或家中访问,进门之前先按门铃或轻轻敲门,然后站在门口等候。按门铃或敲门的时间不要过长,无人或未经主人允许,不要擅自进入室内。

2.在顾客面前的行为举止:

当看见顾客时,应该点头微笑致礼,如无事先预约应先向顾客表示歉意,然后再说明来意。同时要主动向在场人都表示问候或点头示意。

在顾客家中,未经邀请,不能参观住房,即使较为熟悉也不要任意抚摸划玩弄顾客桌上的东西,更不能玩顾客名片,不要触动室内的书籍、花草及其它陈设物品。

在主人未坐定之前,不应先坐下,坐姿要端正,身体微往前倾,不要跷“二郎腿”,正确的坐姿应该两腿并拢,双脚并立或作相互交错的倾斜。

要用积极的态度和温和的语气与顾客谈话,顾客谈话时,要认真听,回答时,以“是”为先。眼睛看着对方,不断注意对方的神情。

站立时,不能有不良站姿。当主人起身或离席时,应同时起立示意,当与顾客初次见面或告辞时,要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举止得体,有礼有节。

在递接物品时,应注视对方手部。

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克服各种不雅举止。

标签: 职场视角职场宝典

相关资讯

  • 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

    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

    李映 摄影报道 5月11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残疾人权利视角下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治论坛”在北京汇爱大厦召开。 本...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12 11:00:01

  • 华泰证券李歌:投顾应以平视视角对待客户

    华泰证券李歌:投顾应以平视视角对待客户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3月17日下午,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携手提升获得感——2023基金业投教创新论坛暨第一届基金投顾金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华泰证券基金投顾负责人李歌表示,行业对基金投顾业务的认知发生很大变化,最初业内将其定义为如何解...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3-17 23:10:00

  • 周期视角的成长股选手!招商基金陆文凯:用最朴素的生意逻辑看待问题,就能发现更多机会

    周期视角的成长股选手!招商基金陆文凯:用最朴素的生意逻辑看待问题,就能发现更多机会

    如果说起成长股投资,很少有人能把它和周期联系起来。 因为其高成长性,在投资成长股时,少有人关注到周期,更多是关注其未来的空间。 但万物皆有周期。 招商基金陆文凯,就是一个从周期视角出发,投资成长股的基金经理。 陆文凯自2022年8月开始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3-01 18:10:02

  • 广发基金田文舟:长期视角+逆向思维 两个维度投资好公司

    广发基金田文舟:长期视角+逆向思维 两个维度投资好公司

    从“捡烟蒂”到“与伟大的公司为伍”,是投资大师巴菲特几十年投资生涯中最为重要的转变,这不仅成就了其显著的超额收益,也影响了一代代价值投资者的理念与方法。 在过去十年的从业经历中,我也走上了对价值投资的追寻之路,好公司成为我孜孜以求的长期投...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2-27 06:40:15

  • 产业链视角看如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产业链视角看如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钟正生/文 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找准关键核心技术和零部件薄弱环节,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攻关,保证产业体系自主可控和安全可靠,确保国民经济...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2-22 18: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