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推盘量创下新高 重庆开发商热迎返乡置业潮

2013-01-25 10:0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华龙网

【编者按】春节,“返乡置业”再度活跃楼市。一轮围绕返乡购房人群的营销战已然打响。年复一年,返乡置业群是否真如想象般有?返乡置业比例大概占多少?什么样的楼盘项目更适合返乡置业者购买?在仓促的选房时间内,返乡置业需要把握哪些要点?春节前夕,记者对我市节前楼市的返乡置业现象进行了采访调查。

一线城市高房价

催热“返乡置业”潮

返乡置业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却有足够魅力令开发商不离不弃。返乡置业群是否真如想象般有?

“应该说,这是内因加外因的结果。”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对每一个背井离乡外出务工的重庆人来说,衣锦还乡都是他辛苦付出的期望。到了年终,倦鸟归巢,回到家乡为亲人买一套房,让一家人的居住品质得到改善,这正是他们付出的意义。

“从外部环境看,重庆商品房整体均价在7000元/平方米左右。一些近郊区县的房价更低,远低于重庆外出务工者所在的一线城市房价。”该负责人表示,这也是近年来返乡置业持续走热的现实原因,有少部分曾打算移居其他城市的重庆人最后也放弃了初衷。“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早已过万的房价让他们望而却步”,因此,重庆相对较低的房价,无形中降低了置业门槛,吸引了许多返乡置业者的归来。

“而重庆的城市价值本身也有很好的增长。”在北京工作的张女士在比较了北京与重庆的房价之后,毅然选择返回重庆置业,张女士告诉记者:“我在北京月薪一万多元,如果是在重庆,这算是一个比较可观的收入,但对北京这样动则两三万的房价而言,却实在承受不起。更重要的是,我在重庆买一套房,没有压力,却同样可以获得较高的空间。作为西部重点城市,重庆未来发展机遇不可小觑。”

备战返乡潮

推盘量创5周新高

数据显示,1月14日至20日,重庆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5291套,建筑面积49.52万平方米。重庆主城区新批准预售项目20个,环比增加3个,新批准预售面积35.0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33.99万平方米,非住宅面积1.09万平方米。创5周以来新高。

受楼市复苏影响,2012年开发商大都提前完成销售任务,因而在2012年12月整体推盘量有所放缓,转以销售存量为主要任务。进入2013年后,由于暖冬行情得以延续,开发商推盘量有明显上升趋势。

晟城地产分析师认为,虽然较2012年底相比,新批准预售体量整体仍处在低位,但环比仍在继续回升,主要还是受年关将至的影响,开发商为备战返乡潮加快了推盘节奏。上周获取预售的项目有8个尚未开盘,主要以高层产品为主,包括融科金湖湾、国兴北岸江山、盛豪首港城等。

刚需产品

是重要关注点

刚需产品是重庆楼市销售主力,在春节前夕的返乡置业潮中仍将继续挑起大梁。

晟城地产资讯部经理李飞说,返乡置业作为一个单独的群体,它在一定时期内的购房占比并没有一个较准确的统计。但是它的人群结构相对固定,主要还是以中低收入人群为主,加上少数外区工作的重庆白领。

数据显示,在重庆购买物业的外区者有几类,拥有重庆户口的异地工作者,在重庆有业务往来的商人,离开重庆却有亲属久居重庆的人群……他们在重庆置业大致有两类表现:。主要以购买别墅、商铺和写字楼为主,但这一部分买家入手时机灵活,较少会选择春节返乡季购买;另一类则是以中低收入人群为主的春节返乡置业者。他们购买的目的主要还是自住,兼顾一定的价值。他们重点关注和购买的产品仍以刚需产品为主。

2012年末,保利地产都市核心小户率先推出了返乡置业优惠季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保利推出的精品小户不仅拥有、完善配套等,户型设计几乎都可“二变三”、“三变四”,大大高于返乡置业者的心理预期,领跑刚需市场。

标签: 市场推盘返乡置业

相关资讯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