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淡季不淡 刚需项目进入库存消化期

2013-01-25 09: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京华时报

去年年底的供需两旺延续至今,1月份的房地产市场淡季不淡,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月中上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7963套,扣除保障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也达到7024套,为2009年以来同期。同时,新增供应紧缺,以东亚·印象台湖等为代表的刚需项目均进入库存消化期,其去化率持续保持在高位。

1月市场保持高水平成交

数据显示,商品住宅市场年初成交淡季不淡,在去年年底供应的带动下,仍保持较高水平的成交。其中,1月中上旬纯商品住宅成交达到了2009年以来的同期,与此同时,根据链家地产的统计,新增供应量仅208套。亚豪机构的数据也显示,1月上旬仅有4个项目入市,供应的低迷也使得需求无处释放。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从近期入市项目均取得较好销量的情况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同时,近期项目入市意愿低迷,一方面是已经进入传统楼市低迷期;另一方面,包括限购等手段在内的严厉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实施近两年,业内预期在2013年或将出现一定程度的政策调整,因此开发商也在等待今年两会期间释放出新的政策信号,并针对新形势再来制定新一年的推盘计划。

刚需项目库存下降明显

在低供应、高成交的情况下,1月库存消化较为明显。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1月20日,新建商品住宅库存为76686套,较去年底(2012年12月31日)减少4974套。不少刚需项目炙手可热,以东亚新华地产旗下的项目为例,据记者了解,该公司旗下的住宅项目东亚·马赛公馆、东亚·逸品阁(小区网 论坛)和东亚·印象台湖全线飘红。

据介绍,截至目前,位于的东亚·逸品阁销售率将近95%,其户型设计备受客户青睐,其中,方正实用,明厨明卫,全南向,95平米的南北通透两两居

更是受到了客户的争抢。而东亚在通州开发的另外一个项目东亚·印象台湖自去年12月1日开盘至今一直保持较高的去化率,每周平均销售数十套,截至目前已售出416套,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完全是为刚需购房者量身定做,户型实用,七八十平米就能做成三居室,且单价较低。

据悉,万科联合体于去年年底在同区域拿下的地块成交楼面价和该项目的销售价格持平,甚至更高,这意味着随着台湖区域的日渐成熟,项目的巨大。东亚位于大兴的另外一个项目东亚·马赛公馆同样业绩不俗,现住宅部分仅剩余少量现房房源,周边项目价值的不断攀升,更使东亚马赛公馆凭借超高性价比进一步赢得市场广泛的认可。

对于未来的市场,张旭表示,阶段性的库存下降、供应趋紧,还暂不能影响全市价格走势。

标签: 市场淡季库存消化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

  •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一方,是申请强制执行却始终无法得到补偿的债权执行申请人和多年无法回迁的安置户;另一方,则是房屋交付3年却迟迟等不到政府回购安置房的开发商。 2015年,齐齐哈尔市的一次已被法院查封土地的"带病"出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13: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