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房地产市场预期乐观 房企定价仍谨慎

2012-12-27 10:0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年末楼市“暖冬”的离去,明年市场走势究竟如何?业内普遍认为,房价上涨是基本趋势,但受政策等因素影响,房价的可能性不大。

2012年,楼市从年初跌入谷底再到年末出现的“翘尾”行情,可谓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在这一年间,地方政策的松动数度推升楼市成交量,官方则多次重申严格调(小区网 论坛)控平稳市场预期。在地方与的政策博弈,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心理较量之下,楼市在不断震荡中走向平稳。2013年将至,住建部再次强调以限购限贷为主的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实施,此前,国土部也发声“严管”,在政策高压之下,明年楼市将走向何方?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将从楼市政策、成交走势、房企动向及土地市场等多个角度为您勾勒出新一年里的楼市轮廓。

十一月以来一些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上涨势头。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态势,目前业内依然众说纷纭,“明年三月房价将”说法遭热议,反驳该说法的“楼市裸奔赌局”又见诸报端。伴随年末楼市“暖冬”的离去,明年市场走势究竟如何?业内普遍认为,房价上涨是基本趋势,但受政策等因素影响,房价的可能性不大。

明年市场走势业内看好者居多

根据统计局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11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由10月的35个增加至11月的53个,涨幅进一步扩大。受房企大手笔拿地、部分地区个别楼盘的“通宵购房”现象的出现,以及房价回暖的趋势的影响,不少刚需一族出现购房恐慌情绪。本月25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会上表示,2013年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要坚决抑制投机、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

一方面成交热络,购房恐慌,一方面是政策严控仍将持续,明年市场走势成为业界热议焦点。中新网房产频道整理观点后发现,业内人士普遍对明年房地产市场预期持乐观情绪,但同时也认为大幅上涨可能不大。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认为明年房价出现大面积回弹没有任何可能性。主要原因有:,政府不会完全放弃对房地产调控,我认为新一届政府会延续本届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思路;第二,保障房体系未完全建立,数量占比偏少,迫使政府不敢放松调控。第三,现在整个中国城市化还处在高速成长期,终端需求还是旺盛的,在这个时候放弃调控可能会前功尽弃。这三个原因决定房价不可能。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测,明年房价将小幅上涨,但不会出现局面。“但由于抑需求、促供应的政策主基调还将延续,供需矛盾的缓解将有效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北京明年的成交量预计会上升10%至15%,但房价不会上涨很多,应该维持在7%至8%。”

金融研究教授接受媒体采访时则预测,明年房屋销售面积可能创十年新高,但销售价格大致平稳。房地产行业呈现出销售好于、一二线好于三四线、住宅好于非住宅、龙头企业好于小企业的特点。

房企定价谨慎未见大涨

尽管市场预期乐观,但调控保持从严从紧的基调,也让房企对明年项目的定价表现谨慎。从明年1月北京地区预计开盘项目定价情况来看,定价多较为谨慎。据北京晚报报道,12个预计入市项目当中,有7个公布了预计售价,另外近半数则处于待定状态。而在公布售价的6个项目中,预计售价多与前期保持一致,例如地处亦庄(社区网 论坛 商铺)经济开发区的金第万科?朗润园,此次报价为每平方米28000元左右,与其今年10月份二次开盘时的均价保持一致。

记者也采访了北京某楼盘项目负责人,他也表示明年的定价现在还未明确,但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届时也可能会跟随市场大潮流来定。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前一阶段部分项目热销之后价格的快速上涨,已经逐渐引起管理部门的注意,近日对于补缴社保不能购房的再次认定以及对于“、排号”等现象的调查都影响了开发商定价,为避免成为“出头鸟”,部分项目纷纷调整入市价格。另外,没公布开盘价格的项目主要是为了避免市场影响,采取价格保密的策略,到开盘当天才会公布价格。

虽然定价仍较为谨慎,但房企普遍对后市有良好预期,据悉,部分龙头房企将上调2013年销售目标。上海证券报的报道称,据房地产界人士透露,包括恒大、中海、保利、华润、世茂等众多房地产企业,都可能公布或内部制定较高的明年销售目标。其中恒大今年销售总额将努力接近900亿元,明年目标有可能冲击千亿。

标签: 房地产市场2013年房价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