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京二手房成交量或超金九银十 议价空间缩小

2012-11-30 09:5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在经历了九十月份的“旺季不旺”之后,北京二手房市场在11月份迎来了“淡季不淡”,不仅成交量有所上升,一些区域的议价空间也在缩小,买卖双方的心态开始出现微妙的变化。

房主预期发生变化

路先生是通州(社区网 论坛 商铺)梨园某小区的业主,他的房子从9月份就已经挂牌出售,虽然至今仍未成交,但他表示不考虑,理由是:“新房项目都在,相信二手房的价格不会往下走,反正我又不着急用钱。”

通州梨园区域某二手房门店店长表示,从11月中旬开始,看房人逐渐增多,这也增加了卖家的信心。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年底,北京楼市或将迎来更多结束观望,打算出手的购房人群,其中包含了明年开春结婚急需婚房的购房人群,以及急需改善居住环境的置业升级人群。在这部分购房需求的支撑下,11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总量有望超过表现欠佳的“金九银十”。

议价空间逐渐缩小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二手房议价空间从年初下滑,在7月达到谷底,但是随后出现反弹。10月开始以来,二手房议价空间又再次下降,11月议价空间为2.4%,与7月水平接近。按照目前全市平均套均总价209万/套估计,业主平均的让利空间仅为5万元左右。据介绍,不仅在通州,大兴、昌平、朝阳的劲松(社区网 论坛 商铺)、丰台的马家堡(社区网 论坛 商铺)等二手房议价空间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减小。

链家地产市场部张絮认为,当前业主不仅是挂牌价格较高,抗价意愿也有所增强。这是因为一方面,在金九银十市场短暂回落后,11月二手房市场重新回暖;另一方面,目前未出现明年调控收紧的迹象,业主预期比较乐观。

胡景晖认为,11月份新盘供应量的减少,尤其是低总价小户型刚需盘供应量的减少,也使得部分急需买房的刚需人群流向二手房市场,配套完善的次新二手楼盘成为这部分购房人群的。

房价难以大幅反弹

通州某二手房门店经纪人告诉记者,从他所在区域的情况来看,二手房议价空间虽然有所缩小,但成交价格并未出现明显上升。“如果一套房子挂出去,很多人想买,业主是正常的,但现在一些较好房源并未出现抢购,房主一看周边新房价格上涨,就提高报价,其实意义不大。”

张絮认为,从议价空间等指标来看,目前的市场与6、7月份市场较为类似,旺销特征明显。但当前二手房的现象并不普遍,购房群体仍以首套房刚需为主,这些决定了年底前房价很难出现大涨的情况。

胡景晖也表示,由于楼市限购依旧从紧,购房需求有限,信贷的支持力度也不断减弱,所以,11月份的交易量反弹幅度将是有限的,不可能再创年内新高。

标签: 金九银十议价空间

相关资讯

  • 迎接“金九银十”!沈阳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40%

    迎接“金九银十”!沈阳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240%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点击查看→ 沈阳楼市开启新一轮"自救"后,新房销量有了明显上涨趋势。 数据显示,2023年9月11日~9月17日,沈阳市新房成交面积12.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40%,成交金额14.4亿元,环比上涨293%...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9-22 09:58:43

  • 单月销售环比回正,金地集团7盘齐发迎战“金九银十”

    单月销售环比回正,金地集团7盘齐发迎战“金九银十”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城市房价排行、房价涨跌数据,点击此处查看→ 随着房地产政策持续优化调整,需求端的宽松空间已经打开,销售端正在企稳回升。 9月6日,金地集团披露2023年8月经营情况。根据公告,金地集团8月实现签约面积约70...

    来源:时代周报

    2023-09-08 09:49:58

  • 中指快评丨北京跟进,一线城市全面执行首套“认房不认贷”!“金九银十”行情可期

    中指快评丨北京跟进,一线城市全面执行首套“认房不认贷”!“金九银十”行情可期

    点击试用 【中指数据库】 ,获取最新房地产政策解读 9月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部门发布《关于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 政策原文 ),全面执行首套房"认房不认贷",超出市场预期。 截至目前,北上广深四个一...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9-01 19:39:57

  • 8月房价继续探底,广深执行认房不认贷,“金九银十”是否可期?

    8月房价继续探底,广深执行认房不认贷,“金九银十”是否可期?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查询、重点城市房价变化同环比,点击此处查看→ 中指研究院报道: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 对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二手住宅销售市场及50个城市租赁市场的调查数据,2023年8月, 百城新建住宅 平均价格为...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9-01 09:19:21

  • 实探北京二手房市场:挂牌量处于高位 议价空间变大

    实探北京二手房市场:挂牌量处于高位 议价空间变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实地走访北京地区二手房市场发现,目前北京地区二手房挂牌量处于高位,成交整体欠佳,议价空间变大,市场成交向买方倾斜,愿意做出价格让步的业主比例以及让价力度均有所增大。对于购房者来说,可选房子相对较多。    成交整体欠佳 ...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7-19 14: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