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城市新房成交创年内新高 11月环比增长逾3成

2012-11-27 10:0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虽然天气越发寒冷,但对于年末的房地产市场来说,今年是一个“暖冬”。 

截至11月25日,根据中原集团研究统计数据显示,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236295套。超过了此前创出近2年新高的7月同期水平,环比10月份同期的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30.6%。同时,各主要城市新房签约量也均达到了年内的新高。 

在上周(11.19-11.25),主要54城市成交量合计为62218套,虽然环比前一周下调了4.3%,但相比10月份平均水平依然处于高位。其中北京上周签约2123套,因为之前一周保障房占比多的影响,本周下调达52.5%,上海签约3827套微跌3.1%,深圳签约2037套微涨5.1%,深圳签约1086套下调了3.9%。

另外大部分城市成交量依然居于高位,其中天津签约2255套,重庆签约5654套,杭州签约1380套,苏州签约1361套,这些城市的成交量环比均有所上涨。 

22个城市11月前三周新建住宅新增供应面积达641万平方米,已超过10月全月458万平方米的供应量。中原集团研究表示,在调控政策预期平稳、新增供应显著增加的环境下,预计年末住宅市场成交量有望呈现小幅攀升的态势。 

而中指院的的报告也显示,上周(19-25)本月周均成交同比增长城市仍在九成以上。其监测的39个城市中,36个城市本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增长,其中哈尔滨增幅,为777.22%。重点城市中,10个城市本月周均成交同比全部上涨,其中深圳涨幅,达到200.27%。 

年末房地产市场的另一个热点话题就是房地产税。财政部部长谢旭11月21日在其署名文章中表示,要统筹推进房地产税费改革,逐步改变目前房地产开发、流转、保有环节各类收费和税收并存的状况。认真总结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研究逐步在推开,同时积极推进单位房产的房产税改革。

谢旭人指出,要充分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深化房地产税制改革,构建合理完善的房地产税收制度,有效调节财富分配。统筹推进房地产税费改革,逐步改变目前房地产开发、流转、保有环节各类收费和税收并存的状况。

谢旭人表示,要结合其他方面的税制改革,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合理安排税收负担。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近日在出席论坛时表示,反对征收房产税,建议不再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标签: 新房成交环比增长

相关资讯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

  •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香港——自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撤销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即"撤辣")以来,香港楼市如同被投入了一块巨石,瞬间激起了千层浪。政策公布后的首个周末,楼市热度飙升,成交量、价格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紧张的气氛。...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