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城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上涨 后续供应不足藏隐忧

2012-11-27 10: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原集团研究统计数据显示,上周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23.63万套。已超过之前创造近2年新高的7月同期,同比10月同期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30.6%。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以来,主要城市成交量均达到了年内的新高,同比上月同期均有明显的上涨。

“近期房地产市场一二手房走势出现了分化,此次高成交多在保障房与二手房方面。”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表示,由于新建商品房供给量减少,因此如果仅看新建住房成交,则是连续环比下降。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上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10大城市新建住宅成交20714套,环比11月第三周微降6.1%。

的确,链家地产数据显示,北京房地产市场本周有4个新建商品住宅期房项目入市,供应量为1327套,环比减少46.1%。从11月整体来看,截至26日,11月新入市项目仅15个项目,供应量较去年11月全月减少了35%,且11月入市的项目中套均面积120平方米以上的数量占到53.3%,比去年上涨了17个百分点。刚需小户型项目供应的减少更为突出。

“一手房受供应影响较大,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更贴近实际市场。”张絮说,以北京为例,11月中上旬北京一、二手房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走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的市场情况。因此,面临接下来的供应增加及政策变动,购房者预期或成为主导市场的关键。

张絮同时指出,11月观望的客户再度入市,从数据来看,房地产行业日均新增客源量环比上涨26%,需求与7、8月份市场火热时期基本持平。

不过,就目前的市场形势看,明年政府调控压力加大,政策层面也不会放任市场出现大幅反弹,调控很难放松,市场难以再现调控前的。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广州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日前在全联房地产商会2012年会上表示,就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在未来2至3年将进入平稳期。

但值得注意的是,张絮指出,在北京,楼市供应不足与旺盛需求形成鲜明对比,个别项目甚至出现热销;在上海和深圳,在售楼盘虽相对充足,但高企的价格已经影响到实际成交量,其后续供应不足暗藏隐忧。

中原集团研究的数据也显示,在监测9个主要城市中,10月住宅库存环比回落,4910万平方米的可售面积较9月相比下降2.9%,是继5至8月份库存连续下跌后的又一次下滑。

“因此,应谨防成交量上涨、供应减少、价格上涨等现象引起购房者恐慌性入市。”张絮说。

标签: 同比上涨供应不足

相关资讯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

  • 24个月发钞54万亿,物价、股价都没涨,房产或终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24个月发钞54万亿,物价、股价都没涨,房产或终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调整超两年的楼市是由于"三道红线"去房企杠杆所致,并非是出生人口下降、收入不足的原因。所以,纠正我们的楼市还将调整多年、房产价格还会跌到人们想象不到程度的错误观点,显得十分必要。 就现阶段而言,不能说所有房产价格都完成探底,但对大多数房产...

    来源:金融界

    2024-02-18 14:34:54

  • 中交地产:预计2023年净亏损17亿元,同比转亏

    中交地产:预计2023年净亏损17亿元,同比转亏

    1月28日,中交地产公告称,预计2023年净亏损17亿元,上年同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393.9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17.5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86亿元 公司称,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2023年度达到交付条件的货值较...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9 09:57:09

  • 北京购物中心首层租金上涨,旅游热下投资者开始买酒店

    北京购物中心首层租金上涨,旅游热下投资者开始买酒店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与写字楼一样,零售市场和大宗交易的表现同样也是经济的"晴雨表",反映出当前经济的变化。《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2023年,在写字楼市场步入调整期的同时,零售市场和大宗交易则是表现...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16 10:43:09

  • 北京甲级写字楼需求持续回暖 供应增量形势下今年租金仍将承压

    北京甲级写字楼需求持续回暖 供应增量形势下今年租金仍将承压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预计北京2024年办公楼市场,租金价格中枢仍将持续下移,已经开启租金‘2’时代。"高力国际北京分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娟表示。 据高力国际研究报告,北京2023...

    来源:财联社

    2024-01-04 14: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