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北京楼市成交"底气"尚存 银行房贷审批趋严

2012-11-26 09:5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走访北京的多家商业银行网点了解到,年底,部分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9折或基准利率,但仍有部分银行能够提供利率85折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情况有利于刚需人群年底购房,预计11月北京新房成交量有望超过10月,但当前楼市供应有限,11月交易量反弹幅度或有限。

银行房贷审批趋严

记者了解到,按照往年的情形,由于年底银行“钱紧”,大部分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都会取消,甚至可能暂停个人房贷业务,但今年情况有所好转。有房地产中介人士表示,北京市多数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85折优惠。“往年到了年底,几家大银行基本不可能有贷款利率优惠了,连批贷都很困难。今年农行、中行都还有85至9折优惠,但有些银行已经很久拿不到85折优惠利率了,比如工行、建行、光大等。”

思源地产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中资银行,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力度较大、门槛相对较低,目前大部分外资银行都有85折利率优惠。“外资银行批贷较快,但一般客户不着急的话,还是多倾向于选择中资银行。”

汇丰银行一位贷款客户经理称,首套房贷必须首付至少三成,负债收入须符合该行要求,二手房的房龄少于15年,贷款利率就可享受85折优惠。东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我行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首套房贷款的利率由以往的基准水平改为85折。一般来说,只要个人资质、收入等符合要求,大部分申请客户都可以拿到优惠。”

银行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年底,受信贷额度的影响,即便是同一银行不同网点,对于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力度也不完全相同。目前,各银行首套房贷款审批要求十分严格,对申请者的信息核对更加谨慎。因此,具体贷款利率折扣、批贷所需时间等需要购房者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了解。“银行信贷额度会越来越紧张,若目前才开始申请,12月能不能放款还是未知数。”建行一位贷款客户经理表示。

11月成交或环比增加

天气虽然愈发寒冷,但不少准购房者的热情并没有降温。有房地产中介人士称,“以往年底时候,基本没什么人看房买房,但现在我们的业务量还可以。”据介绍,不少刚需购房者拿不准房价的未来走势,急欲在新年来临之前出手。

有接受采访的购房者表示:“我们是自住型的刚需,买了以后房价的涨跌对我们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不可能卖房,所以还是早买早安心吧。现在年底还有85折利率优惠,以后月供压力也小一些。”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年底首次置业、改善类需求可能还会有一定的释放空间,11月北京新房成交总量有望超过10月。由于当前供应量依然不大,11月交易量反弹幅度有限,纯商品住宅成交量很难突破10000套。

胡景晖建议,年底购房者对个人贷款的资质应更谨慎。例如,要确保个人贷款资质符合银行要求,在贷款审批时间方面也需要多加确认,以免在审批环节出现问题而影响购房,带来不必要的纠纷。

业内人士认为,新房供应量的缩减只是暂时性的,年底可能还会有新盘推出,或明年初出现推盘高潮。同区域内的二手房也可以作为购房者的选择之一。

标签: 北京楼市银行房贷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