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写字楼单价逼3万 商业地产扮演新主角

2012-11-22 10:1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华龙网

84万平方米写字楼,50万平方米商业用房……今年的秋季房交会上,商业地产以前所未有的分量,挑起了楼市的大梁。

来自专业机构仕邦魏理仕的分析显示,写字楼井喷的势头,在今后三年还将继续保持。

写字楼单价直逼3万元

“英利IFC、威斯汀、国汇、金融街(社区网 论坛 商铺)、美全21世纪、融景、中渝爱都会……”中原地产工商铺总监何倩一口气给记者数出了20多个他们代理的写字楼。“从来没有这么多写字楼如此密集亮相。”何倩称。

加上龙湖时代天街、中渝广场国际甲级写字楼、英利国际广场、康田国际企业港、千叶街区、华辰财富广场(小区网 论坛)等多个项目,商业地产已经成为房交会上重要角色。根据房交会组委会提供的消息,本次房交会共提供可交易非住宅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比春交会增加30%,其中写字楼84万平方米,商业用房50万平方米。

“重庆写字楼,正在进入井喷时期。”房地产服务的巨头世邦魏理仕一直关注重庆的写字楼市场,其分析师林维告诉记者,世邦魏理仕眼中的写字楼,就是有比较完善的交通配套,单层在1200平方米以上,整栋超过3万平方米,有统一高标准的物业服务的写字楼。

林维称,除了在房交会上的项目,还有不少项目也在源源不断进入市场,如协信SFC、重庆环球金融(WFC)等,目前的单价普遍在1.5万-2万以上,的像英利IFC,价格已经达到2.8万/平方米,也得到市场的认可。

自持客户增加大买主频现 高档写字楼的客户是谁?

11月初,一位买家买走了时代天街半层写字楼,总价超过千万。“上千万的手笔在写字楼的销售中,比较普遍。”何倩称,在高档写字楼的销售中,自持的客户有明显增加,有的金融机构甚至整层整栋地盘下。

林维告诉记者,由于商业地产首付要50%以上,加上体量较大,私人者高档写字楼在市场上并不高,年只有5%左右,“买家大多是本地的企业为主。”

“外地来渝的企业,自持的比重也在增加。”香港华发装修(重庆)公司总经理周庶津告诉记者,过去外来企业到重庆,出于会计制度的考虑,不愿意增加固定资产,而喜欢租赁写字楼,现在这样的观念也在改变。华发装修今年接待了两家入驻英利IFC的外来企业,一家是来自西亚的卡塔尔航空,另一家是有澳资背景的嘉阳鑫出国咨询,都一口气盘下了半层楼。一家名叫欧毕倩的时尚品牌,则在英利盘下了整层。华发装修的另一个客户潍柴动力,则在长江国际盘下了三层写字楼。

写字楼产业链延伸带来新商机

“未来三到四年,重庆写字楼都将以令人恐怖的速度增加。”林维告诉记者,按世邦魏理仕的预计,在主城核心商圈及江北渝北等地带,到2015年,将形成200万平方米的供应增量。

产业链在延伸。林维表示,高档写字楼与第三产业密切相关,随着重庆影响力的扩大和经济快速发展,增加的供应也会逐渐消化。

围绕高档写字楼的服务产业,如前期的装修和后期的物业管理,开始显示出新的市场机会。据记者了解,目前高档写字楼的物管费每月每平方米约15元,加上15元的空调费,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几乎都被世邦魏理仕、太平戴维斯、仲量联行、戴德梁行等五大行垄断。

装修方面,由于高档写字楼装修涉及空调、消防、家具、弱电网络、物业配套等系统集成,也形成了较高的门槛。周庶津告诉记者,在重庆装修市场,像华发这样专门从事高档写字楼装修的公司较少,给公司的发展带来较大的空间,今年华发的营业收入就达到8000多万元,“明年破亿应该没有问题”。

标签: 井喷登场商业地产

相关资讯

  •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1:15

  • 12月8日,怡心湖主角,盛装登场!

    12月8日,怡心湖主角,盛装登场!

    现场实拍图 12月8日 空港发展·云璟林著 营销展示中心 盛大开放 历经数月的精心筹备,云璟林著营销展示中心于12月8日盛大开放。 空港发展集团领导、媒体朋友和受邀前来的各界嘉宾相聚在怡心湖,一同见证空港发展国际怡心湖1号作品的盛大首发!...

    来源:空港置业

    2023-12-19 09:34:28

  • 美国将出现更多“僵尸”办公楼?穆迪称9月商业地产还款率仅11%

    美国将出现更多“僵尸”办公楼?穆迪称9月商业地产还款率仅11%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据穆迪分析公司的数据,华尔街几年前将旧办公楼贷款打包成债券交易的新融资正变得越来越少,这是商业地产市场的另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 在将近7.55亿美元即将到期的债务中,仅有11.1%...

    来源:和讯网

    2023-10-27 14:31:48

  • 毕业季租房旺季不旺?上海保租房供应进入“井喷期” ,市场行情仍有小幅反弹

    毕业季租房旺季不旺?上海保租房供应进入“井喷期” ,市场行情仍有小幅反弹

    6月以来,上海租赁市场出现小幅波动。据58安居客上海租赁市场监测数据,今年6月,上海挂牌租金水平约82.4元/平米/月,环比小幅回落0.7%。 有分析指出,上海租赁市场的小幅波动,主要受年内保障性租赁住房大量入市及经济放缓、应届毕业生就业...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7-21 09:49:44

  • 第一太平戴维斯:下半年约51万㎡新办公面积将渐次交付入市

    第一太平戴维斯:下半年约51万㎡新办公面积将渐次交付入市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城市房价排行、房价涨跌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全球知名的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于近日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的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成果,全面回顾总结北京写字楼、商业零售及大宗投资等不同细分市场的季度表...

    来源:和讯网

    2023-07-12 13: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