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佳和宜园回迁楼"墙空空" 两年无法入住

2012-11-20 09:5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京华时报

“两年内已进行几次漏水修补,至今无法入住。”家住顺义区马坡镇回迁楼佳和宜园(小区网 论坛)小区41号楼的王先生称,11月6日他意外发现墙体内有一个横向延伸1米多的空洞,业主们担忧空洞会影响楼体安全。目前,顺义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介入调查。 

居民两年无法入住 

王先生分配回迁房在佳和宜园小区41号楼6层。王先生称,2010年装修完准备入住时,却发现家中多处漏水,他向物业报修,不得不延缓搬家。

这一延缓就是两年。“两年内修过三四次,一家人没法搬进来。”王先生称,北边的一间卧室墙上打了三个“补丁”后还是漏,维修人员不得不在墙体外面再打三个“补丁”。

11月初,北京的一场雨雪再次让王先生一家遭殃,北边的卧室窗台旁的墙缝不断渗水。

“邪了门了,修了这么多次还漏。”王先生觉得蹊跷,就用小铲子把墙缝掀开,想看看到底是哪里漏水。“墙皮一捣就碎了,露出一个黑乎乎的洞。”王先生吃了一惊,用锤子把墙体敲开,发现墙体是空的。

王先生从楼下捡来一根柳树条,从墙体空洞往两头捅,计算出空洞横向延伸了1.2米左右。 

小区多户反映漏水 

空洞位于北侧卧室窗台右下侧墙体上,从空洞再往外捅,直接能碰到墙外侧的保温层泡沫,“这就意味着捅开保温层,就与外界相通了。”王先生称。

出现空洞的墙属外侧墙,位于10层楼中的第6层。“这么长的空洞,对楼的安全是否有影响?”住在同一楼的业主们纷纷表示担忧。

据了解,佳和宜园小区属于顺义区新城,开发商是鲁能地产。小区55栋楼近1000户大部分是马坡镇三个村的回迁村民。小区2007年开始建设,2009年村民陆陆续续回迁。

王先生称,除了他家以外,还有很多街坊反映家中漏水,“因为都是同村村民,比较熟悉,我们就做了粗略统计,已经有上百户家中出现漏水情况”。

2012年11月16日,在佳和宜园小区发现,几栋楼的楼体外能看见多个足球大小的“补丁”,业主们表示,这是漏水补墙遗留下来的。多名业主表示,他们家中曾出现过漏水情况,有些业主家中还不止修过一次。

王先生报修后,开发商鲁能地产至今未和他就赔偿和维修事宜达成一致。“对方曾表示赔偿3万元,但两年多我都无法入住,住在本该出租的房屋内,导致的损失已5万左右”。 

管委会称不影响安全 

昨天,开发商处理漏水善后问题的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 顺义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他们从未接到过业主或开发商反映小区漏水、出现空洞的情况。

昨天下午,他们和开发商前往现场核实,发现王先生家的确存在“两厘米宽、60厘米长”的混凝土未搅拌夯实的现象,技术人员咨询了相关部门,认为未夯实不影响建筑主体结构安全,未夯实部位也可以再次填充。目前,开发商和业主正在就赔偿问题和漏水问题进行协商。

顺义区建设工程资料监督站的史先生表示,如果业主和开发商协商不下,业主可起诉开发商,由相关的建设工程检测单位对楼体的安全性进行检测,以此索赔。目前监督站也已介入协调。 

称居民应进行排查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郭群表示,这是明显的质量问题,原因可能是混凝土浇筑时质量波动或施工单位措施不当,但无论什么原因,将这样的工程交付使用,工程验收部门都难辞其咎。鉴于该小区还有漏水等问题,建议住户找质检部门做质量检验鉴定,必要时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如果这栋楼只有该处存在一个空洞,可能还不会影响楼体安全,如多处出现,安全问题就堪忧了。”郭群认为,应该让楼内居民进行一下排查,发现新的问题及时修补。 

标签: 北京顺义无法入住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