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3亿,蓝光嘉宝西部物业品牌价值第一

2012-11-01 17: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9月,2012中国房地产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成都本土物业服务品牌,蓝光嘉宝以高达5.63亿元的品牌价值,一举夺得中国西部房地产物业品牌价值名。蓝光嘉宝综合实力晋级19强,标志着成都在房地产开发水平得到认可的同时,物业服务水平和企业品牌的价值含金量,再次在范围内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

外界将蓝光嘉宝近几年的表现形容为“中国物业服务业的黑马”,但实际上作为成都本土房地产品牌蓝光的旗下物业品牌,嘉宝是成都本地有着12年历史的房地产专业服务商,在成都业内有着极其深厚的资历。但随着嘉宝近两年的快速崛起,外界开始争相把蓝光嘉宝当做行业的成功案例来解剖、研究:近两年嘉宝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的原因何在?嘉宝的核心竞争力在哪?企业机制上如何确保嘉宝的高速发展?

近20万成都人,每天都在享受嘉宝的服务

每天有超过十万成都人,在享受了蓝光嘉宝提供的物业服务,10多万人是什么概念?这是整个华阳的人口总和。嘉宝就是这样一个物业服务面积接近1000万平方米的巨无霸级的房地产服务商,即便将嘉宝放到范围比较,其规模、实力和专业度,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

蓝光嘉宝的物业服务,除了按行业服务标准维护建筑、服务业主外,已经将自己的服务上升到业主生活方式、精神需求上,比如蓝光嘉宝还提供诸如儿童安全自救、私家花园打理、门窗空调清洗、电路设施维护服务等特殊服务。而在满足物质生活的同时,嘉宝更注重业主精神层面的需求,因此组建了社区文艺团体,每年组织开展蓝色运动营、六一亲子活动等文化活动,蓝光嘉宝也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社区生活方式。

玉林生活广场,张靓颖“唱响”的地方

成都人夜生活从哪里开始,估计很多人都会回答玉林生活广场、天下耍都、蓝色加勒比……是的,这都是蓝光地产开发同时由蓝光嘉宝负责物业运营管理的商业项目,最为成都人赢来自豪的张靓颖,原来就一直是玉林生活广场里的明星,或许在这里的音乐房子酒吧,在她大红大紫之前可能你还真在这里听过她的演唱。

截止到目前为止,蓝光嘉宝在商业地产领域提供经营服务的楼盘包括金荷花、玉林生活广场、蓝色加勒比、世纪商业广场等20余个项目,涉及写字楼、购物广场、专业市场等众多商业地产形态,管理的商业建筑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

“不把目光全盯在物管费”,独创全产业链模式

蓝光嘉宝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同行争相考察学习的榜样,目前蓝光已经担任包括远洋地产、新疆广汇等在内的国内房企的物业顾问。每一个同行来蓝光嘉宝考察不禁都会问同一个问题:地处西部你凭什么能够做到一流水平?蓝光嘉宝的回答更令人吃惊:“的物业管理公司不能将目光全盯在物管费上,物业管理要讲回报、树品牌,真正的利润要在产业链上寻找,这就是蓝光嘉宝独创的全产业链商业模式。”

蓝光嘉宝总裁姚敏就坦言,公司收入和利润结构中,70%收入来自于住区物管费收取,其贡献了30%的利润;而30%收入来自于多种经营,其贡献了70%的利润,这已经明显的说明,占据公司绝大部分人力物力投入的物业管理业务,对企业利润的贡献反而很低,蓝光嘉宝甚至每年不惜拿出10%的利润来给物业硬件升级维护,自然使得蓝光嘉宝市场口碑极好。“蓝光嘉宝将物业服务做到,扩大品牌影响力,树立行业标杆地位,在具体的业务上则是打造产业链模式,沿着物业横向和纵向展开,横向上展开如服务、房屋经纪、精保洁等服务,纵向上则向房地产企业提供规物业咨询顾问、品牌输出、管理培训等,关联业务反而给企业创造了巨大的收入。”

“不否认蓝光嘉宝占据了蓝光作为成都本土开发商的先天,但蓝光嘉宝正是在此基础之上树立了强大的品牌价值和颠覆传统的全产业链模式,这使得蓝光嘉宝坚持质价相符,甚至是贴钱做物管。”姚敏强调,物业管理实际上是微利行业、是轻资产行业,品牌价值反而是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的价值,这就是蓝光努力做到行业最的根本出发点,最后其实是业主、物管公司的共赢。

标签: 蓝光嘉宝品牌价值

相关资讯

  • 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榜首,李兆基位居第二

    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蝉联榜首,李兆基位居第二

    2月22日,福布斯发布2024中国香港富豪榜。 榜单显示,受旅游业和消费增长的提振,香港经济预计在2023年增长了3.2%。即便如此,在房地产行业停滞不前和出口低迷的情况下,疫情后的复苏仍比预期要缓慢。由于IPO荒,基准的恒生指数自一年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3 09:17:37

  • REITs东风起 万科孙嘉转战商业板块有何深意?

    REITs东风起 万科孙嘉转战商业板块有何深意?

    新年刚一开局,万科即在内部做出重大调整。 日前,万科内部发布组织调整和人事安排,成立商业事业部,万科7区域的商业业务、印力集团统一并入商业事业部。 成立商业事业部的同时,万科在人事方面也进行了新安排。 据悉,万科原南方区域首席合伙人孙嘉将...

    来源:财联社

    2024-01-15 13:13:25

  • 多盘被指加收高额“茶水费” 深圳宝安中心楼市为何那么刚

    多盘被指加收高额“茶水费” 深圳宝安中心楼市为何那么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近日,有购房者反馈,位于深圳宝安中心的现房项目榕江云玺锦庭部分房源正在陆续销售,且售价相较最初备案价高出五六十万元至超百万元不等,质疑楼盘额外收取"喝茶费"。 2019年云玺锦庭备...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15 09:39:36

  • 违约不到一个月,宝龙地产公布债务重组方案,多只美元债应声上涨

    违约不到一个月,宝龙地产公布债务重组方案,多只美元债应声上涨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2月21日晚,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宝龙地产")公告,与债务持有人特别小组成员签订境外债务重组条款书。值得注意的是,11月29日宝龙地产一只美元票据宣告违约,距离此次违约不到一个1个月,即和债权人就债务...

    来源:财联社

    2023-12-25 09:21:40

  • 千亿房企二次暴雷,卖房难是根本原因

    千亿房企二次暴雷,卖房难是根本原因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大家最近没看到啥新的救市政策了,房企也是望眼欲穿,但是光望着那肯定有房企要憋坏的,每天起床就是利息,总会有撑不住的,这不,又来一家千亿房企暴雷了。其实咱们从恒大暴雷再到其他头部、中部房企暴雷后,大家已经比较麻木...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3 16:26:41